已打开行政区划_中国东莞洪梅街道栏目页面,本页面是由15个视窗区共计15个区域组成,操作帮助请按Alt加问号键。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街镇 > 中国东莞洪梅镇栏目 > 要闻 > 图片新闻
省自然资源厅到洪梅调研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工作
  • 2021-04-01 19:01
  • 来源: 中国东莞洪梅街道栏目
  • 【字体:    打印
  • 分享到:

  3月30日下午,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海洋局局长屈家树一行,在市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赖健伟等的陪同下,到洪梅镇调研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工作。水乡特色发展经济区党工委书记、洪梅镇党委书记叶葆华等陪同调研。

  屈家树一行来到洪屋涡村蓢洲,实地察看全域综合整治试点有关意向项目——洪屋涡村连片稻田项目,听取了镇领导对洪梅镇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工作思路汇报,对整治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据了解,洪屋涡村计划对本洲、蓢洲所在的2200多亩连片农用地进行改造,以生态保育和生活美学为方向,结合岭南水乡和四季生态稻田特色,在2021年实现全面复垦,将打造成为集农业休闲、民俗体验、乡村游乐、研学教育、田园康养等功能于一体的城乡网红农业园区。

  据介绍,开展全域土地综合整治是探索农村土地整治政策的有效途径。这次试点主要任务是在国土空间规划的引领下,对闲置、利用低效、生态退化及环境破坏的区域实施国土空间综合治理,解决乡村耕地碎片化、空间布局无序化、土地资源利用低效化和生态质量退化等问题,促进耕地保护和土地集约节约利用,解决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用地需求,改善农村生态环境,助推乡村振兴。

1.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 : 4419000098
备案号:粤ICP备19114884号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0375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拼音 简体
重置
声音开关
声音开关
语速
语速
阅读方式
阅读方式
配色
配色
配色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十字线
大字幕
说明
更多服务
读屏专用
退出服务
导航区 ALT+1
视窗区 (15) ALT+2
交互区 ALT+4
列表区 ALT+5
正文区 ALT+6
服务区 ALT+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