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打开行政区划_中国东莞洪梅街道栏目页面,本页面是由15个视窗区共计15个区域组成,操作帮助请按Alt加问号键。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街镇 > 中国东莞洪梅镇栏目 > 要闻 > 工作动态
洪梅开展新一轮窝棚整治行动,还美丽田园风景线!
  • 2021-09-18 21:25
  • 来源: 中国东莞洪梅街道栏目
  • 【字体:    打印
  • 分享到:

  为加快推进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连日来,洪梅镇结合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的工作实际,开展新一轮田间窝棚专项整治行动,全面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助推洪梅乡村振兴工作。

  9月2日,农林水务局联合自然资源分局、城管分局、公安分局、司法分局、洪屋涡村等相关职能部门,对不履行自行清退的草皮种植户开展第一期窝棚整治行动。

  在洪屋涡村农民公寓大道的一片农田周边,几处空置的窝棚,正通过吊机逐步完成清拆。据了解,这些窝棚大多是简易棚,存在随意搭建、废水污染等现象,极大影响了农田种植环境,也对生产生活造成安全隐患。根据相关法律法规,整治行动前期,农林水务局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多次深入田间地头,对相关行为权益人讲明乱搭建窝棚存在的安全隐患,发出责令整改通知书,劝导其清退草皮种植和清拆田间乱搭窝棚,力求整治工作得到当事人的认可与支持。目前,该处农户都已陆续搬迁,待窝棚清拆之后,此处的农田将恢复昔日的干净整洁。

  本次清拆行动共清拆6户草皮种植户,涉及草皮种植面积约300亩,清拆窝棚约620平方(其中协助自行清拆的草皮面积约235亩,窝棚面积约400平方)。

  接下来,我镇相关职能部门将稳步推进田间窝棚整治行动,督促田间窝棚和闲置用地违规搭建窝棚限期进行清拆,确保农地农用,并选址合适地块,集中建设农田工具存放点,满足农业生产需要。同时,也将做好善后处置和绿化美化工作,对于已清拆的种植户,有序指导洪屋涡村委会进行粮食种植,进行复耕复绿,积极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助推乡村振兴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 : 4419000098
备案号:粤ICP备19114884号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0375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拼音 简体
重置
声音开关
声音开关
语速
语速
阅读方式
阅读方式
配色
配色
配色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十字线
大字幕
说明
更多服务
读屏专用
退出服务
导航区 ALT+1
视窗区 (15) ALT+2
交互区 ALT+4
列表区 ALT+5
正文区 ALT+6
服务区 ALT+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