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版
  • 无障碍版
  • 关怀版
分享到:
关于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2023年2706号)
  • 2023-02-15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东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东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关于食品监督抽检信息的通告》(2023年第06号),涉及我市黄江镇1家(东莞市黄江酱妈妈砂锅麻辣烫餐饮店)经营单位。现将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通告如下:

一、东莞市黄江酱妈妈砂锅麻辣烫餐饮店使用的餐具“碗”。

(一)东莞市黄江酱妈妈砂锅麻辣烫餐饮店使用的餐具“碗”,其中大肠菌群项目不合格。

(二)我局已依法对该单位进行立案,该店餐具容器清洗消毒不合格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条第款第(五)项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条第款第(五)项的规定予以处理。鉴于当事人初次违法,且积极配合执法人员调查,如实交代违法事实,消除危害后果。我局没有收到消费者在该店使用涉案的餐具后身体出现不适的报告,该店查明涉案餐具被检测不合格的原因是清洗后的餐具放在消毒设施消毒时间不够。当事人上述违法行为情节较轻,尚未造成较大社会危害,其行为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二十七条第一款第(一)项符合轻处罚情形。我局对该店轻处罚。(《行政处罚决定书》:东市监罚{202327007号)。

该店在收到不合格餐具检验报告后,立即对该批不合格食品原料进行认真分析,查找原因。该认为该批次餐具可能是清洗后的餐具放在消毒设施消毒时间不够导致的。

(四)我局接到不合格检验报告后,已要求该店进行责令整改

二、广大消费者如发现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可拨打12345热线电话投诉举报。  

 

 

 东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21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东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 : 4419000098
备案号:粤ICP备19114884号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0375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