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江镇地理位置优越,位于东莞市东南部,与深圳市光明区接壤,处于松山湖科学城和光明科学城创新链几何中心。东莞轨道1号线、4号线和15号线形成“双十字”结构,打开黄江面向东莞市区、深圳光明的快速直接联系通道。全镇总面积92.88平方公里,辖7个社区。户籍人口约4.4万,常住人口约28.52万。
目标定位
国家南方科学中心的重要支撑区
深圳大都市圈的高品质活力新城
山、水、城共融共生的公园城市
黄江镇抓紧国际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的契机,形成以国际大型企业为龙头,电子信息工业与战略新兴产业并驾齐驱的现代化工业体系。近年来,我镇重点招引高附加值的战略性新兴产业、生产性服务业等优质项目。
高新科技创新,黄江以产业“1+N”政策,实现科技、金融、产业“三融合”。人才、资金、项目“三集中”。镇财政每年安排1000万元现金,用于资助创新驱动配套等22个项目,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达到159家,规模以上的工业企业研发机构覆盖率达52.5%,全镇组建13个科技服务平台,多个国家认可实验室和省技术工程研发机构建成使用。
黄江以商业、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反哺产业发展,从而以产业升级提升城市品质。齐全的商业配套、充足的水电基建、完善的医疗体系、优质的教育资源及先进的社会服务等多方面持续增进黄江繁荣。
黄江镇生态环境优美,山水资源丰富,有七万多亩森林绿地,森林覆盖率达61%,黄江利用山水资源致力打造四个文化主题公园,有宝山森林公园、黄牛埔森林公园、大屏嶂森林公园、巍峨山森林公园和十二座水库,形成了以莞深高速与公常路为轴心的两条山地绿色长廊。
黄江镇有丰富的文化资源,风格独特的客家文化,深远厚重的红色文化,鱼水情深的双拥文化,乐善好施的慈善文化,及植根于群众的广场舞文化和誉满省内外的自行车运动文化,还有东莞『老八景』之一的『宝山石瓮出芙蓉』。
主办:东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 : 4419000098
备案号:粤ICP备19114884号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0375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