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版
  • 无障碍版
  • 关怀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街镇 > 中国东莞黄江镇栏目 > 专题专栏
分享到:
9月14日黄江疫苗预告
  • 2021-09-14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东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9月14日黄江镇将开展18-59周岁人群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请有意接种疫苗的市民,预约成功后,收到短信通知,再前往接种点进行接种。

  为保证疫苗接种工作顺利进行,请有意接种新冠疫苗的市民,先扫二维码进行预约登记,提交成功后,耐心等待短信通知,不接受个人无预约接种。

  另外接种深圳康泰疫苗第二针的市民,需注意的是深圳康泰疫苗全程接种两针,两针之间的接种间隔需满28天,第二针在8周内尽早完成,目前暂不可与北京科兴、北京生物疫苗混打。


  接种地点/接种时间/接种人群/疫苗安排:  

  黄江镇田美社区图书馆(田美广场舞台正对面的图书馆)

  上午8:30-12:00

  下午14:00-17:30

  接种18-59周岁人群

  接种北京科兴的第一针及第二针

  深圳康泰的第二针

  

  黄江镇北岸社区喜庆堂(北岸村永怡街1巷1号)

  上午8:30-12:00

  下午13:30至疫苗打完即止

  接种18-59周岁人群

  接种深圳康泰的第二针

  另外9月15日(星期三)和9月18日(星期六)将在黄江医院门诊四楼接种点开展60周岁及以上人群的疫苗接种工作。

  接种时间:

  上午:8:30-11:45

  下午:14:40-17:00

  请在家属或社区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到黄江医院进行疫苗接种。

  60周岁及以上人群接种前需提前准备以下资料:

  1、家属或社区志愿者先协助受种者在家填写好《广东省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

  2、准备身份证原件及粤康码。

  3、有基础疾病的受种者请带上门诊病历、检查报告等资料。

  4、接种第二针的市民:需携带第一针接种凭证。

  

  12-17周岁接种前需提前准备以下资料:

  1、先登录粤苗APP,完善接种人员和家长的相关信息,按图示步骤进行操作。操作完毕后将接种档案信息确认页面截图保存或打印出来。

  2、认真阅读《广东省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通用版第二版)填写受种者和家长信息(在空白处写上家长的身份证号码、手机号码)在监护人栏签名,填写完确认无误后,带到现场交给接种的医护人员。

  点击下载附件:广东省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docx(双面打印)

  3、认真阅读《东莞市未成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暂缓情形确认表》,填写未成年人姓名、监护人签名和日期,确认是否有该情形,填写完确认无误后,带到现场交给接种的医护人员。

  点击下载附件:东莞市未成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暂缓情形确认表.docx(双面打印)

  4、需携带接种人的身份证原件,监护人的身份证原件。

  5、接种第二针的市民:需携带第一针接种凭证。

  18-59周岁接种前需提前准备以下资料:

  1、需携带接种人身份证原件。

  2、接种第二针的市民:需携带第一针接种凭证。


  受种者健康提醒:

  1.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后三天内不喝酒、不吃海鲜如虾蟹以及芒果等易诱发过敏的食物;接种手臂不能提重物、接种部位不能热敷;当天不能剧烈运动;要注意多休息,多喝水。

  2.接种完当晚可能接种部位会有痛、红、肿等轻微的不良反应,可能会觉得全身疲乏,个别人会出现低热,这类情况都是暂时的,一般2~3天后自行缓解,不必过于担心,通常不需要作特殊处理。

  3.在接种疫苗一周内,如出现了诸如高热、全身性的过敏反应、神经系统或心血管系统症状等身体不适情况,请及时就医,并告知接诊医务人员疫苗接种史。

  

  温馨提示:

  1、不能空腹接种,吃好早餐或午饭。

  2、接种时如有不适,及时告知医护人员。

  3、目前深圳康泰疫苗暂不可与北京科兴、北京生物疫苗混打。

  以下人群暂缓接种:

  1、省外中风险来(返)莞核酸阴性结果未出的人员,

  2、健康码不是绿码的人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东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 : 4419000098
备案号:粤ICP备19114884号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0375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