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市府工作部门及下属单位 > 东莞市国资委 > 工作动态 > 国资工作
市国资委赴市属国有企业开展中长期激励机制建设工作专题调研
  • 2021-05-19 17:23
  • 来源:东莞市国资委
  • 发布机构:东莞市国资委
  • 【字体:   打印
  •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肖亚非市长到市国资委调研的指示精神,加快推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取得新突破,形成系列政策支持,激发市属企业活力,助推市属企业高质量发展,根据市国资委党委工作部署,4月28日至5月12日期间,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四级调研员陈会率队对11户市属一级企业开展了中长期激励机制建设工作专题调研。

  调研中,调研组围绕中长期激励机制建设工作,重点就当前市属企业采取的举措、成效、面临的困难及接下来的想法、建议等与企业进行了充分沟通交流,各企业也围绕调研主题畅所欲言,直陈问题,表达诉求。调研组现场就部分问题进行了解答、回应。总体来说,本轮调研基本摸清了市属企业当前在中长期激励机制建设方面的相关情况,达到了预期效果。调研中,委党委委员、四级调研员陈会结合本次调研对企业提出了要求:

  一是要充分认识到建立健全中长期激励机制建设的必要性和重要意义。当前,改革进入了攻坚克难的关键期,如何进一步调动市属企业积极性、激发活力显得尤为迫切。

  二是推行中长期激励机制建设应该遵循依法依规的前提。各企业要结合中长期激励机制建设进一步完善现代企业管理制度,全面强化内部控制,建立事前事中事后评估机制,严防激励措施变形、走样,坚决杜绝假借激励之名行侵吞国有资产之实等致使国有资产流失的情况出现,真正发挥中长期激励机制的正向引领作用,推动企业快速、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东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 : 4419000098
备案号:粤ICP备19114884号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0375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