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市府工作部门及下属单位 > 东莞市国资委 > 党建园地
锚定高质量 国资勇担当——“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进东莞高质量发展”主题宣讲(国资国企专场)开讲啦!
  • 2023-03-14 16:24
  • 来源:东莞市国资委
  • 发布机构:东莞市国资委
  • 【字体:   打印
  • 分享到:

  狮子洋畔,蓝天白云,海风拂面,热力绽放,一场铿锵澎湃的宣讲在东莞港集装箱2期码头奏响了东莞高质量发展强音。

图片1.png

  39日,由市委宣传部和市国资委党委联合主办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进东莞高质量发展”主题宣讲(国资国企专场)在东莞港集装箱2期码头举行,来自东莞港务集团、交投集团、水务集团、东实集团、东莞银行、东莞证券等企业的7位莞邑百姓宣讲员讲述生动的高质量发展故事,将党的二十大精神、高质量发展新理念送到基层干部群众身边,奋力推动东莞市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发挥特色优势 助力东莞高质量发展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当前全市吹响了高质量发展的冲锋号。

  “为更好地服务全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我们也第一时间召开服务全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动员部署会,提出实施‘2+3+3’行动计划,明确了2023年重点推进的十九项工作任务。”东莞港务集团有限公司党群人事部经理姜国良在宣讲中表示,东莞港务集团将发挥港口“综合枢纽”优势,打造我市自主可控的物流通道,成为我市外贸综合服务的中坚力量,全力服务全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图片2.png

  “对我们基层地铁建设者而言,推动高质量发展,关键在于脚踏实地的行动。”轨道一号线公司工程管理部部长叶森立在宣讲中如是说,东莞地铁自2010年建设以来,东莞地铁人始终践行劳模工匠精神,于2016527日安全顺利开通轨道2号线,东莞成为我国内地第27座拥有地铁的现代化城市。目前,轨道1号线正如火如荼加快建设中。

图片3.png

  “千年莞邑,因水而生、缘水而兴,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必然要做好水文章。”水务集团党群工作部副部长刘汝雄在宣讲中表示,水务集团将聚焦供水、污水、排水“三张水网”,筑牢集团高质量发展基本盘,统筹全市“上中下水”全流程业务发展,全力构建“大水务”发展格局,为东莞高质量发展贡献水力量。

图片4.png

  从1984年建设的万江大桥开始,到参与东莞多轮路网升级建设,四条主干线,十三条联网公路,常虎高速、东部快速,东江大桥、梨川大桥、莞番高速……70余个项目,长达1000多公里的建设里程,到如今助力东莞实现大湾区“一小时”生活圈,作为交投人的宏通保理公司行政人力部主管郝娜有感而发,“我们建路、守路、护路,是高质量发展最务实的建设者,将一如既往为高质量发展埋头苦干。”

图片5.png

  人才引领创新 金融赋能经济发展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

  如何吸引人才,留住人才,这个问题或许在松山湖国际创新创业社区能找到答案。“我们坚持创新引领、坚持主动出击、坚持全链谋划、坚持共享融合。”东莞市大学创新城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碧华说,目前社区已引育国家高新技术企业70多家,50多家企业获得各类投融资4个亿,创新创业氛围日益浓郁,空气里都飘着“科学的味道”。

图片6.png

  金融活,经济活;金融稳,经济稳。

  “为了给东莞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撑,我们苦练科技、人才、创新三大内功。”东莞银行总行金融市场部总经理杨丽华在宣讲中说,早在五年前,东莞银行就做出了换“芯”的重大决策,经598个日夜,全国首例“微服务+单元化”银行新一代核心系统成功投产,赋能产品创新和服务,下来将持续推动经济与金融互促相融,为东莞经济高质量发展奏响最强音。

图片7.png

  东莞历来是金融大市,全市存款余额在全国地级市排名居前,东莞金融行业一直保持持续稳定发展,2022年,东莞金融业实现增加值超700亿元,占GDP比重持续提升。

  “作为资本市场专业中介机构,如何实现金融赋能、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是摆在每个东证人面前的重要责任担当。”东莞证券研究所副所长、宏观策略团队负责人费小平表示,东莞证券将以更优质的服务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助力企业上市跑出“加速度”,为东莞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图片8.png

  汇聚智慧力量 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据了解,本次宣讲活动的举办,旨在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汇聚智慧力量,激发思想共鸣。活动引发了强烈反响、掀起了一阵热潮。

  “聆听完宣讲觉得很震撼,不仅了解到了国资国企一线工作人员身边的真实故事,也感受到了东莞一片欣欣向荣,勃勃生机,充满了活力与干劲。”东莞实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办公室经理谢雯表示,国资国企作为国民经济的压舱石,我们将以“锚定高质量 国资勇担当”奋斗之姿,铆足干劲加油干,为东莞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东莞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党群工作部主管何智尧表示,作为国企职工,我们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牢记初心使命,立足岗位职责,砥砺奋发,锐意进取,积极投身到推进东莞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的实践当中。

  市国资委有关领导表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市上下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市属国企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组织开展好“莞邑百姓宣讲”活动,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深刻领会精髓要义和精神实质,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奋力推动市属国企高质量发展,努力在全高质量发展大局中展现国资国企的担当作为。

  会上,主办方还为27市国资系统莞邑百姓宣讲员颁发证书

图片9.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东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 : 4419000098
备案号:粤ICP备19114884号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0375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