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市府工作部门及下属单位 > 东莞市国资委 > 党建园地
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国企|东实集团:开展系列活动 多种形式掀起学习热潮
  • 2023-01-28 11:55
  • 来源:东实集团
  • 发布机构:东莞市国资委
  • 【字体:   打印
  •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全体党员群众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凝心聚力投身到集团事业发展各项工作上来,大力营造团结奋斗、自信自强的浓厚氛围,东实集团开展学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通过多种形式掀起学习热潮。

  打造首个市属国企党性教育基地

  1118日,在市委党校、市国资委的支持与指导下,依托海心沙资源循环利用基地及其环教资源,“东实集团党性教育基地”顺利揭牌成立。基地通过建立与市委党校合作培训的模式,建立一批内外结合的优质讲师队伍,并结合集团职业经理人的作风、能力、素质,构建一套完善的理论培训体系,开发一批独具特色的教学课程,进一步夯实集团“双向培养”模式,推动集团职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党性、坚定信念、改进作风、提升素质,为集团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思想保证、组织保证和人才保证。

  海心沙岛上的“沉浸式党课”

已编辑图片

  东实集团“行进中的党课”系列活动第一讲在海心沙岛开讲,以“无废城市”为主题,深入参观检测中心实验室、餐厨垃圾焚烧车间、环教基地,以沉浸式的教学方式,向党员干部分享了各级政府创建无废城市的政策部署和东实环境在创建无废城市过程中做出的努力。本次课堂改变过去传统单向灌输的课桌式教学模式,把“讲台”变为“舞台”,把“会场”变为“现场”,把党课搬到海心沙岛上,综合运用现场访谈、经验分享、听众提问等形式,不仅增强党员的参与感和代入感,也提升党课的吸引力和实效性。

已编辑图片

  项目启动仪式的“微党课”

  东实集团旗下莞建公司党支部以项目的重大工程节点为契机,以“微课堂”的形式,在公司各项目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9月下旬,市民服务中心三期项目正式开工,21名项目党员组成的党员突击队着力在未来的18个月的项目建设期间发挥带头冲锋的示范作用。莞建公司党支部多次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送进项目,项目党员职工坐在一起,你一言我一语地交流讨论,用自身的鲜活事例解读党的政策理论,用通俗易懂的话语交流学习心得。大家表示,党的二十大振奋人心,要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身为党员带头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带头参与项目建设,以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努力把市民中心三期项目建成精品工程、样板工程。莞建公司党支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工地”系列活动目前已在市民中心项目、石龙项目等多个项目留下足迹,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基层一线,打通了理论学习教育的“最后一公里”,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莞建公司走深走实。

已编辑图片

已编辑图片

  民族同心共贺党的二十大

  东纯兴集团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组织4000多名各族党员、职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坚持以培育千名文化型、技能型、知识型少数民族产业工人为目标,结合《国家通用语言培训管理制度》办好培训班,至2022年末,集团1900名少数民族员工考核合格,拿上国家通用语言合格证。大力提高少数民族员工的认同感,2022年末培养少数民族党员22人,预备党员15人,入党积极分子192人。党的二十大后,有20名少数民族职工递交入党申请书,大批少数民族青年员工快速成长为综合素质全面提升的产业工人,民族团结进步得到有效提升。

已编辑图片

已编辑图片

  焕新品牌树形象

  东实集团旗下安居公司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的有关精神,积极响应“是人才 进莞来”的人才号召,推出“有莞寓,进莞住”——2022年莞寓“焕新计划”,打造全新品牌IP,促进市人才青年公寓——莞寓形象升级、环境提升、服务提质,助推东莞实现“千万人口与城市深度融合、共荣共生”的发展目标

已编辑图片

  竞赛学习促思考

  为引导党员和广大群众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大会精神实质,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学习氛围,东实集团下属新东粤公司党支部党员积极分子齐聚在党员活动室,开展了一场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答活动。活动现场,党员们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认真思考,积极抢答,体现了日常学习的成效,彰显了党员群众的学习热情。本次知识竞答活动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深入,达到了“以赛促学、以学促行”的目的。

已编辑图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东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 : 4419000098
备案号:粤ICP备19114884号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0375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