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市府工作部门及下属单位 > 东莞市国资委 > 党建园地
落实四个坚持,紧跟时代步伐
——市资产经营公司开展书记讲党课暨主题党日活动
  • 2020-08-03 15:58
  • 来源:市资产经营公司
  • 发布机构:东莞市国资委
  • 【字体:   打印
  • 分享到:

  7月30日下午,市资产经营公司支部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林春成以“落实四个坚持、紧跟时代步伐”为主题讲授了一堂深入浅出、精彩纷呈的党课。市资产经营公司全体党员、职工以及下属企业、物管小组负责人共同聆听学习,再次明确了共同的发展愿景。

微信图片_20200803154911.jpg

  本次党课紧扣主题,强调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坚持创新发展、坚持改革开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结合市资产经营公司目前面临的困境、实际情况和机遇,把脉公司发展脉络,剖析改革创新动力,全面系统地阐述了市资产经营公司迈向国有资产专业运营商的改革发展之路。

坚持党的领导

  党课从历史发展的角度阐释了中国共产党如何以坚定的信仰、严密的组织、严格的纪律、强悍的执行力、不断地修正和总结为法宝,成就了中国的复兴与辉煌,使中国成为当今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光荣传统,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是国有企业的独特优势。林春成强调,全面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包括政治领导、思想领导、组织领导。其中政治领导要确保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定不移地执行政策、领导和指导群团工作;思想领导应增强员工党性观念、团结员工增强凝聚力;组织领导要做到明确法人治理结构职能、坚持重大事项前置讨论、把关选聘优秀管理人才。

坚持社会主义

  历史证明社会主义是最适合中国国情的政治制度,国企是社会主义的重要基石,是实现国家战略的冲锋部队,是保障国计民生的先行者和稳定国民经济的定海神针。市资产经营公司积极响应市政府、市国资委扶贫工作号召,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展与云南昭通银屏小学开展结对帮扶活动,向银屏小学捐赠一个现代化电教室;出资500万元援助云南省昭通市卯家湾异地搬迁安置区建设一所小学。在疫情期间市资产经营公司切实履行国企责任与担当,先后向属地莞城西隅社区、市第九人民医院、市人民医院捐赠物资达10289件,总价值超过45万元;同时主动实施减免租金等惠民举措,共减免约1400万租金,让广大物业租户受惠,支持租户同舟共济、共克时艰。

坚持创新发展

  发展是第一要务,创新是第一动力。历史形势发展倒逼国企必须主动紧跟时代步伐,否则昔日的辉煌将被没落替代。林春成在党课上为大家深入浅出地讲述了老国企从“辉煌”到“没落”的过程,以及成功转型企业的典型案例,引发了大家深深的感触与积极的反思。他提出要想推动国企转型发展,必须破除守旧观念,不能等退休、挨日子、讲资历、靠关系,要紧跟时代步伐,拓展业务范围、转变经营模式、提升管理手段,努力实现公司国有企业专业运营商的战略定位目标。

坚持改革开放

  林春成指出,改革是发展的内动力,人才是竞争的核心,整合是做强做大的必然要求。目前公司转型发展面临着“四座大山”:物业老旧小散、历史问题众多、债务风险沉重、管理团队老化。要想破除以上障碍,必须加强人才阶梯建设:董事长要做好“设计师”,总经理、副总经理要当好“指挥官”,部门总监要列队“尖刀排”,业务骨干要成为“潜力股”;在人才选聘方面应坚持任人唯才、优势互补、五湖四海的用人原则。针对公司下属企业众多、业务同类、效益低下的经营现状,整合工作势在必行,拟将物业根据不同性质分为管理类和经营类,进行精细化的分类管理;同步整合组织架构及人员安排,在人员配备、业绩考核、薪酬制度上实行配套管理,齐心协力将公司做强做优做大。

微信图片_20200803154932.jpg

  本次党课内涵丰富、分析透彻,具有很强理论指导性作用,为公司未来发展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公司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通过本次党课学习统一了思想,增强了凝聚力,心中明确了肩负的职责和使命,为公司转型升级发展、努力实现国有企业专业运营商的战略目标夯实了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东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 : 4419000098
备案号:粤ICP备19114884号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0375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