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街镇 > 中国东莞莞城街道栏目 > 专题 > 热点专题
麦允谦督导涉水重点工程路段 全力推进水污染防治工作
  • 2021-01-05 10:37
  • 来源: 中国东莞莞城街道栏目
  • 【字体:    打印
  • 分享到:

5.jpg


1月4日,莞城街道党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麦允谦带队督导市区内涝整治应急三期工程(新开河系统)南侧分流工程(以下简称 “南侧工程”),通过实地走访多个涉水重点工程施工路段,了解莞城内涝状况和污水处置措施,全力推进水污染防治工作。党委委员方树芬,办事处副主任李达群陪同督导。


6.jpg


当天,麦允谦一行前往东纵路、罗沙路口、兴贤街路段实地查看,听取有关工作人员介绍南侧工程方案的施工计划、涉及路段等情况。据了解,南侧分流工程位于市区几条重要主干道路,横跨莞城街道和东城街道。目前,南侧工程初步设计方案还在调整中,该工程将有效解决东纵路、罗沙市场、雍华庭路口、八达路等片区的内涝问题。


7.jpg


麦允谦与有关部门和施工单位召开现场会议,围绕工程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商讨解决措施,细化完善工作方案。麦允谦表示,水污染防治工作要有攻坚克难的担当精神,有关单位、部门要加强沟通联系,加快推进工程任务建设。


据了解,按照市有关工作要求,莞城积极推动实施一批河湖治理项目,如东莞市东江下游片区水污染综合治理工程(莞城街道污水收集系统完善工程)、莞城暗渠清淤及淤泥处置服务项目、珊洲河河涌原位生态治理维护项目和管网修复工程等。通过系列措施,逐步实现莞城污水系统完善,改善水生态环境。


编辑/陈斌

文、图/曾浩贤 梁启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国东莞莞城街道栏目_中国东莞莞城街道栏目 中国东莞莞城街道栏目_中国东莞莞城街道栏目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 : 4419000098
备案号:粤ICP备19114884号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0375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