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中国东莞高埗镇栏目”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街镇 > 中国东莞高埗镇栏目 > 要闻 > 高埗动态
市“洁净城市活动日”在高埗举行,市镇村合力美化城市环境
  • 2021-11-12 08:57
  • 来源:本网
  • 【字体:   

  11月11日,东莞市11月“洁净城市活动日”活动主会场设在高埗镇冼沙村,市镇村三级合力开展大清洁大扫除,进一步推动城市环境面貌“扫干净、摆整齐”。


1.jpg2.jpg


  01

  市镇村三级联动

  推动城市面貌扫干净、摆整齐


  在主会场,市城管委办常务副主任、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副局长陈创业听取高埗镇环境优化提升各项举措,以及冼沙村人居环境整治攻坚计划后,要求高埗严格对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把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精准施策,着力解决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的突出问题;广泛发动,形成全镇全域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的合力,努力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为“湾区都市、品质东莞”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3.jpg


陈创业讲话


  镇人大主席候选人王健文表示,高埗镇委镇政府十分重视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把环境卫生优化提升作为重点工作推进,全域开展“奋战60天高埗换新颜”行动,聚焦痛难点,全力攻坚。他进一步动员全镇上下着眼于群众关心的“老大难”问题,凝心聚力,攻克环境“顽疾”和难题,同时多向周边镇街“取经”,以好的经验和做法提升城市品质,势要打好这场环境卫生优化提升攻坚战。


4.jpg

王健文讲话


  活动中,市镇村参加人员齐齐拿起扫帚、垃圾铲等清洁工具,走进冼沙村背街小巷,清理地面垃圾、占道物品及“牛皮癣”,清洗垃圾桶、隔离带、护栏等市政设施,以实际行动维护城市洁净。


5.jpg

清扫地面


6.jpg

清理占道物品


7.jpg

洗垃圾桶


8.jpg

清理“牛皮癣”


  02

  高埗举全镇之力

  全域开展脏乱差治理工作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高埗结合实际情况,于10月29日提出“奋战60天 高埗换新颜”的动员口号,坚定环境卫生优化提升的决心。


9.jpg


10月29日,高埗召开会议,部署“奋战60天 高埗换新颜”工作


  连日来,高埗多措并举,采取 “三方联动”模式 [ 即相关部门、村(社区)及第三方特勤人员 ] 持续开展环境卫生优化提升行动。同时,充分发挥党建工作引领和党员带头示范作用,在19个村(社区)成立临时党支部,由镇机关、行政企事业单位共500多名党员干部,挂任包干区域的路长、巷长,对负责区域进行巡查督导。


已编辑图片


  高埗城管分局执法股负责人卢光恩告诉小编,城管部门以村(社区)为主阵地,分区域分情况进行攻坚,同时充分调动党员积极性,带动广大群众参与城市管理工作,在全社会形成强大合力,共同解决城乡环境“脏乱差”问题。值得一提的是,50名特勤人员充实到城管执法队伍中,早晚结合,重拳整治城市“六乱”“黑点”等各类市容“顽疾”,取得显著成效。


12.jpg



冼沙村恒康商业街地面干净了,占道经营明显减少


  市城管委办、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有关人员,副镇长莫广文,镇相关部门、冼沙村工作人员、女子执法服务队队员及环卫工人等参加主会场活动。当天各村(社区)设分会场,同步开展“洁净城市活动日”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 : 4419000098
备案号:粤ICP备19114884号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0375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