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中国东莞高埗镇栏目”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街镇 > 中国东莞高埗镇栏目 > 要闻 > 高埗动态
高埗:坚持守正创新,积极探索普法工作新路径
  • 2021-11-11 08:53
  • 来源:本网
  • 【字体:   

  11月10日,中央高埗镇委全面依法治镇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进一步推进全镇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的开展。镇委委员陈创建,镇委全面依法治镇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1.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宣传部、司法部关于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关于加强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的意见》等文件,总结了高埗镇“七五”普法规划实施情况,部署了下一阶段法治宣传教育的重点工作。


  近年来,高埗镇委镇政府始终把法治建设摆在全局工作的突出重要位置,积极探索实践,推动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全面发力、多点突破、纵深推进,普法和依法治理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其中,全镇19个村(社区)创建成“省民主法治村(社区)”,横滘头村获评“省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省级法治文化建设示范企业5家;建成省、镇、村法治文化公园11个,青少年法治实践基地1个;设计创造“高高”“宝宝”法治动漫人物,获评2020年东莞市首届法治动漫文化节优秀法治动漫作品”


2.jpg


  陈创建充分肯定了我镇普法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并就如何推进我镇普法工作落地见效提出意见: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普法工作的正确方向;要加强组织领导,合力构建齐抓共管的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大体系;要推动守正创新,创新普法理念、普法机制,做好精准普法、有效普法、高质量普法,着力发展和繁荣社会主义法治文化,持续推动我镇法治建设走深走实。


  下来,高埗将继续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以持续提升公民法治素养为重点,强化“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不断提高法治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创新普法方式方法,打造高埗镇普法品牌项目,吹响全民普法新号角、掀起全民守法新浪潮,为加快法治高埗建设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 : 4419000098
备案号:粤ICP备19114884号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0375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