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中国东莞高埗镇栏目”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街镇 > 中国东莞高埗镇栏目 > 要闻 > 高埗动态
新阵容 新高度 新追求| 高埗这次党代会令人热血沸腾!
  • 2021-08-26 20:55
  • 来源:本网
  • 【字体:   

  1.jpg

  8月26日,中国共产党高埗镇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召开。中国共产党高埗镇第十五届党员代表、市换届选举指导组和督导组参加会议。非党代表的村党组织书记,机关各办、行政事业企业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镇委书记郭荣新代表中国共产党高埗镇第十四届委员会作题为《立足新起点 启航新征程 奋力开创高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


2.jpg

郭荣新作镇委工作报告


  大会听取审议并通过了《中国共产党高埗镇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关于镇委工作报告的决议》和《中国共产党高埗镇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关于镇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回顾总结了高埗镇过去五年的发展成果,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委、纪委班子,并对今后五年乃至更长一个时期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8.jpg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需要新作为,党委、纪委班子是地方发展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之一。本次大会根据选举办法各项程序,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郭荣新、邓炳华、傅秩恩、祁志诚、陈创建、钟浩华、陈志良、袁崇斌、黄慧敏(女)为中国共产党高埗镇第十五届委员会委员;选举袁崇斌、郭少玲(女)、李浩泉、李艳艳(女)、莫灿光、冯炜炎、游锡洪为中国共产党高埗镇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3.jpg

中国共产党高埗镇第十五届委员会委员


4.jpg

中国共产党高埗镇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在随后召开的镇委第十五届第一次全体会议上,郭荣新当选为中国共产党高埗镇第十五届委员会书记;邓炳华、傅秩恩、祁志诚当选为中国共产党高埗镇第十五届委员会副书记。会议还通过了中国共产党高埗镇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结果,袁崇斌当选为中国共产党高埗镇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郭少玲、李浩泉当选为副书记。


  新一届镇委书记郭荣新表示,将以全部的忠诚和力量接好历史的“接力棒”,答好发展的“时代卷”,决不辜负镇委和高埗人民的重托和期待。一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二是对标高埗未来五年目标任务,一步一个脚印地把工作向前推进,以实实在在的作风,促进实实在在的发展,创造实实在在的业绩。三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的环保、就业、教育、医疗、交通、治安等问题,让高埗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四是以身作则,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维护领导班子团结,在高埗营造一个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9.jpg

5.jpg


  报告指出,五年来,高埗镇委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团结和带领全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圆满完成了镇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目标和任务。获得了全国文明镇、国家卫生镇、广东省教育强镇、广东省生态乡镇、广东省休闲体育用品专业镇和广东省曲艺之乡等称号,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巡回示范村“擂台赛”、“数字财政”改革先后被评为全市2019、2020年度基层优秀改革创新案例与此同时,全镇综合实力、城市品质、农村面貌、群众幸福感、党的执政根基五大方面成绩也达到了一个个新高度。


  1.全镇综合实力稳步提高2020年,全镇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64.27亿元,比2015年增长25%。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51878元,是2015年的1.5倍。五年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15亿元外贸进出口超960亿元全镇市场主体突破2万户

  三大产业比重从2015年的0.5:69.7:29.8转变为2020年的0.6:62.3:37.1。规模以上工业企业221家,是2015年的1.6倍。

  2020年,R&D经费支出预计超5亿元,是2015年的1.8倍。高新技术企业107家,是2015年的10.7倍

  五年来,成功招商并签约45宗项目,协议投资总额达44.13亿元


  2.城市品质全方位提升

  东江梨川大桥在2017年顺利试行通车。碧道项目完成第一期7公里建设。万科第五城、安联尚璟、伊士顿国际学校、大数据科创文化中心等亮点工程拔地而起。

  全镇公共区域分类垃圾桶投放率达到100%21座公厕升级改造全面完成。镇内2022个停车位提质升级。整治违法用地104宗,总面积达635.6亩,治理违法建设达160万平方米

  投入14亿元建成污水管网约206公里,整治排污口1375个,改造重点排水户雨污分流202家。整治“散乱污”企业1885家,治理VOCs企业108家。空气优良天数比例提升至92.7%


  3.农村面貌日新月异

  2020年,村组两级资产总额20亿元,比2015年增长12.5%。经营总收入比2015年增长23.4%,纯收入比2015年增长46.4%

  投入约3450万元,完成9个村的美丽幸福村居建设。

  投入帮扶资金近4千万元,做好对口帮扶韶关市武江区、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和新疆伽师农场、东风农场、四十五团工作。芦村村、朱磡村、三联村、宝莲村等4个市次发达村顺利完成各项发展任务。


  4.群众幸福感满满

  投入近1亿元用于民生兜底服务,每年惠及困难群众近5000人,全镇参加社会基本养老保险达8万人,每年开展就业服务近2000人。

  累计开展迎春长跑、龙舟竞渡、元宵节嘉年华、“孝义之星”评选等群众性文化活动超百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宣讲活动123场,成功创建全国文明镇

  平安高埗、科技强警等建设全面加强,建成镇村各类视频4131路,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实现“双提升”


  5.党的执政根基更牢

  开展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128场次、高埗学习论坛56期次,镇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基层一线讲党课近百场,镇委党校被列为市“干部教育培训基地”

  五年累计联系群众9万多人次。顺利完成两次村(社区)换届选举。完成3个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工作,其中保安围村、宝莲村获评优秀档次。完成横滘头村“双标工程”市级示范点建设。基层治理水平和能力明显提高。

  五年来,镇纪委办理各类线索177条,立案51宗。高埗连续两年党内法规制度建设工作排名全市第1


6.jpg7.jpg


  报告指出,东莞正在大步跨入千万级别人口、万亿元级别GDP超大城市行列,东莞将站在“双万”新起点上担当新使命,迎接新挑战。高埗也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有关决策部署,乘势而上融入市中心城区和“三江六岸”建设,在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发展大局中主动作为、奋楫争先,强力打好经济发展、城市升级、乡村振兴、增进民生、社会治理、管党治党六大战役,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高埗新篇章。


  1.经济实力和发展质量迈上新台阶

  到2025年,全镇地区生产总值超过210亿元,年均增速6%以上,经济规模在高质量发展过程中持续扩大。

  积极鼓励村组利用好存量资源,盘活闲置资源,推动集体经济取得突破性发展,群众收入稳步提高


  2.产业竞争力和创新力赢得新优势

  紧跟信息化到智能化的科技步伐,结合数字经济和消费升级等新浪潮,加快推动生物医药、新型显示、智能装备制造、新材料制造、智能家居等产业发展,不断孵化和培育新产业、新业态和新模式,促进产业链的纵向延伸和横向拓展,实现战略性新兴产业逐步挑起大梁,传统优势产业不断焕发生机,形成以现代化先进制造业为引领和支撑的经济体系和发展模式


  3.发展平衡性和协调性实现新跨越

  在推动发展的进程中,着力解决好发展不平衡不协调不充分问题,更加注重发展效能的整体性、发展成果的普惠性和发展方式的差异化

  用好拓空间关键一招,大力推动乡村全面振兴,逐步解决片区发展不平衡不协调问题,提升整体发展质量和效益,更好地推动经济社会全面进步。


  4.生态环境和城市面貌焕发新气象

  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攻坚战。

  到2025年,主要河流水质达到地表水V类以上,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加快形成低消耗、少排放、能循环、可持续的绿色低碳发展方式,实现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城更美。


  5.民生福祉和文明程度得到新提高

  居民收入增长和经济增长基本同步,到2025年,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超过7万元

  优质均衡的公共服务体系基本形成,全覆盖可持续社会保障体系更加完善,让人民群众幼有善育、学有优教、劳有厚得、病有良医、老有颐养、住有宜居、弱有所扶

  新建一批标志性文化基础设施,持续擦亮高埗红色、孝义、大桥等文化品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加深入人心,城市文明程度、公共文化服务水平、文化产业发展质量显著提高,人民生活更殷实、更安康、更舒适。


  6.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达到新水平

  城市治理的法治化、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水平大幅提升,基本形成与市中心城区相匹配的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

  基层治理更加科学规范,民主法治更加健全,公平正义充分彰显,社会安定有序、诚信友爱、文明和谐、充满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 : 4419000098
备案号:粤ICP备19114884号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0375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