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中国东莞高埗镇栏目”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街镇 > 中国东莞高埗镇栏目 > 要闻 > 高埗动态
高埗创建“全国文明镇”+人居环境2.0版百日攻坚战再动员!
  • 2020-08-23 00:57
  • 来源:本网
  • 【字体:   

  8月20日上午,高埗镇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百日攻坚战”行动再动员再部署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百日攻坚战”的工作部署,对高埗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进一步加大美丽乡村建设力度,推动全镇农村人居环境短期内实现更大提升。

  镇委书记严继宗及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各村(社区)党工委书记、主任,各单位负责人,镇乡村振兴工作专班全体人员等参加会议。

  1.jpg

  参会人员集体观看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梁维东接受广东电视台《 乡村振兴大擂台·书记市长谈乡村振兴 》专访视频

  严继宗号召全镇上下坚定信心和决心,拿出勇气和干劲,攻坚克难,坚决打赢这场关乎发展大局、民生福祉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百日攻坚战 ”。他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和要求;二是集中主要内容,做实质性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三是汲取先进经验,越困难越要冲,坚持就是胜利。

2.jpg

  严继宗作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百日攻坚战 ”工作部署

  会议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战决胜之年,也是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计划的收官之年,更是东莞市争创“ 全国文明城市 ”“ 五连冠 ”的大考之年,根据市委市政府动员部署,全面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百日攻坚战 ”,意义重大。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百日攻坚战”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责任和目标压实压严,聚焦问题和薄弱环节,补短板促整改,务必短期内实现改观与提升,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为成功创建“ 全国文明镇 ”、打造“ 城市花园、孝义高埗 ”打下坚实的基础。

  重点工作

  1、开展田间窝棚整治行动“ 回头看 ”;

  2、深入推进违章违建大清拆;

  3、全面开展农村破旧泥砖房大清理;

  4、开展村庄环境综合整治;

  5、开展农村公厕清洁大行动;

  6、全面提升一批村庄垃圾处理设施;

  7、全面开展村庄车辆停放大整治;

  8、大力开展河湖管护行动;

  9、开展农村污水治理专项行动;

  10、全面开展工业园区卫生环境整治行动;

  11、加快特色精品示范村建设及特色精品村建设工作;

  12、打造一批美丽廊道。

  会议组织观看了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梁维东接受《乡村振兴大擂台·书记市长谈乡村振兴》节目采访视频;传达了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及布置全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从8月上旬至10月底,各村(社区)、各有关部门单位将按照行动方案的工作内容和时间节点,组织实施攻坚行动;高埗城管分局,镇文明办,冼沙村、高埗村分别就城市精细化管理、文明创建、村庄整治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3.jpg

  镇人大副主席、高埗城管分局局长郭润安就城市精细化管理进行发言

 4.jpg

  镇文明办主任叶自朝就文明创建进行发言

  5.jpg

  冼沙村党工委书记谢康宁就村庄整治进行发言

  6.jpg

  高埗村党工委书记莫景坤就村庄整治进行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 : 4419000098
备案号:粤ICP备19114884号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0375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