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打开东城街道总工会举办公益花艺课_东城要闻_中国东莞东城街道栏目页面,本页面是由3个导航区、7个视窗区共计10个区域组成,操作帮助请按Alt加问号键。
中国东莞东城街道栏目
提示:您已进入导航区1,本区域含有7个链接,按下Tab键浏览信息

东城街道召开2023年组织工作会议

提示:您已进入导航区3,本区域含有9个链接,按下Tab键浏览信息
2023-03-14 16:59           来源: 本网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提示:您已离开导航区3
提示:您已进入视窗区2

  39日,东城街道召开2023年组织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和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及全市组织工作会议暨老干部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街道组织工作,研究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

  街道党工委委员梁桂荣,街道党建工作办主任周锐勤、街道“两新”党委副书记、非公党建服务中心主任罗志锋,各社区、部门单位党组织书记、组织委员及“两新”党组织书记代表,街道党建工作办、非公党建服务中心相关同志及党建组织员、各社区驻点团队联络员等参加会议。

  会上,周锐勤总结回顾了2022年街道组织工作。2022年,在街道党工委的正确领导下,街道组织系统坚定政治方向,突出政治建设,固本拓新、砥砺实干,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东城街道获评“严实莞家”供稿表扬镇街、发展高知识群体党员工作先进镇街、重点非公企业“两个覆盖”质量提升工作先进镇街、公务员管理工作先进单位;全市组织系统调研课题一等奖和二等奖;“行进中的党课”《念好“人才·经济”新字诀》获评优秀作品。生益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获评“百舸计划”人才工作示范点创建优秀单位。

  星城社区党委、东城人社医保分局党总支、嘉宏振兴中心党总支等党组织代表依次上台交流工作经验。

  梁桂荣强调,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是东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年。街道各基层党组织要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十五届五次全会和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及街道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全力抓好基层党建“双创双提升”工程、“两新”组织“五聚焦五提升”行动、“红领荟”等党建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品牌打造、年轻干部队伍建设等工作,比学赶超、大干快干、苦干实干,为东城建设高质量发展基层改革创新实验区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新的一年,东城街道组织工作这样干!

  一、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大力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旗帜鲜明讲政治,以“三个提升”自觉对标对表,不折不扣抓好党中央精神贯彻落实。

  提升政治觉悟和能力。

  提升党内政治生活质量。

  提升政治监督实效。

  二、以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不断增强党员干部“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突出思想导向,通过“三个推动”让党的创新理论走深走实、落地有声,用新思想引领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全覆盖。

  推动党员干部理论学习培训长效化。

  推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三、全面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建设堪当高质量发展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多措并举,实施“七个计划”,促进干部队伍结构优化和功能提升。

  全面实施“优选计划”,树立选人用人鲜明导向。

  持续实施“迭代计划”,增强干部专业化能力本领。

  大力实施“薪火计划”,加强后备干部培育工作。

  积极实施“争先计划”,进一步提升干部执行力。

  深入实施“治躺计划”,提升干部管理监督效能。

  大力实施“双百计划”,扎实抓好年轻干部培养。

  探索实施“创效计划”,提升财政供养人员管理质效。

  四、加大力度抓好人才工作,加快打造人才集聚新高地

  “六项工程”为抓手,加快建设高水平人才高地。

  实施人才高地建设改革工程。

  深化人才发展三年行动工程。

  推进产业融合创新发展工程。

  实施海外人才引进攻坚工程。

  落实人才发展生态建设工程。

  实施人才引领团结凝聚工程。

  五、织密建强党的组织体系,全面提升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

  “六大行动”推动基层党建提质增效,实现以高质量党建赋能东城高质量发展。

  实施基层党建强基行动。

  实施城市党建赋能行动。

  实施“党建+”高质量发展引领行动。

  实施“两个覆盖”专项提升行动。

  实施党建领航“六红”行动。

  实施规范化建设提质行动。

  六、坚持用心用情用力,扎实抓好老干部工作

  “四个深化”推动新时代老干部工作再上新台阶。

  深化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

  深化“五老”关爱下一代工程。

  深化老干部服务管理。

  深化阵地建设。

  七、锻造新时代高素质组工干部队伍,不断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通过“三个强化”提升组工队伍素质能力,以高质量组织工作服务保障各项工作落实。

  强化组工干部工作效率意识。

  强化组工干部能力培养工作。

  强化组工干部队伍管理。


pic_20230314_165532.jpg

pic_20230314_165545.jpg




提示:您已离开视窗区2
东莞东城政务网
提示:您已进入视窗区4,本区域含有7个链接,按下Tab键浏览信息
东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 : 4419000098

备案号:粤ICP备19114884号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0375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提示:您已离开视窗区4
拼音 简体
重置
声音开关
声音开关
语速
语速
阅读方式
阅读方式
配色
配色
配色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十字线
大字幕
说明
更多服务
读屏专用
退出服务
导航区 (3) ALT+1
视窗区 (7) ALT+2
交互区 ALT+4
列表区 ALT+5
正文区 ALT+6
服务区 ALT+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