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打开东城街道总工会举办公益花艺课_东城要闻_中国东莞东城街道栏目页面,本页面是由3个导航区、7个视窗区共计10个区域组成,操作帮助请按Alt加问号键。
中国东莞东城街道栏目
提示:您已进入导航区1,本区域含有7个链接,按下Tab键浏览信息

东城组团到铜仁万山联合举行“莞铜夜校”启动仪式

提示:您已进入导航区3,本区域含有9个链接,按下Tab键浏览信息
2022-06-17 15:11           来源: 本网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提示:您已离开导航区3
提示:您已进入视窗区2

  近日,东城组团(东城石碣洪梅水乡管委会)・铜仁万山联合举办的劳务协作职业技能培训“莞铜夜校”在铜仁金街举行启动仪式。东城组团人社分局及万山区人社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莞铜夜校”是东城组团和万山两地人社部门创新开展的劳务协作培训模式,旨在提升就业技能,实现转移就业。本次开设南粤家政班和粤菜师傅班两个班,共计招收区内脱贫户、搬迁户、农民工、城镇失业人员、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等人群100人。培训采取“理论授课+实际操作”相结合、以“实操为主”的方式开展全方位培训,切实增强学员的动手操作能力。

  东城人社分局局长王毅表示,将利用好东莞市优质的酒店餐饮企业、医疗卫生机构、家政服务公司的岗位资源,为培训学员以及万山籍城乡劳动者提供就业岗位。为万山搭建劳务培训就业平台,促进农村劳动者转移到东莞就业,实现就业一人致富一户,助力万山乡村振兴。

  为拓宽校企合作渠道,推动企业深度参与职业教育,探索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新模式,东城组团及企业代表一行先后到铜仁市职业技术学院、铜仁市交通学校、铜仁市数据职业学校考察校企合作并召开座谈会。

  在铜仁市职业技术学院,分局长王毅表示,铜仁职院办学成绩显著、专业优势明显,东莞产业发展急需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支撑,希望双方进一步增进交流合作,为企业发展注入新鲜活力,为学生寻找长远发展的平台。希望通过政校企三方联动,推动校企合作能在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上实现互利共赢。

  铜仁职院副院长徐联说,铜仁职业技术学院怀着最大的热忱和诚意,希望以此次交流为契机,充分发挥校企双方优势,持续深化产教融合、推进校企合作,将企业需求前置到人才培养全过程中,建立长期、稳定、紧密的校企合作机制,共同推动东莞、铜仁东西部协作工作深入开展、取得成效。

  在交流中,参会各企业代表分别表达了进一步开展深度合作的意愿,并就如何发挥校企优势,有效推进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等问题展开深入交流。

  在铜仁市交通学校,杨坛校长介绍了近年来学校改革发展、人才培养及校企合作等相关情况,表达了学校努力办好职业教育的信心,以及开展校企合作优势互补合作的美好愿望。

  会上,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发言,光大物业、达瑞电子、碧瑶健康管理中心等企业代表纷纷做了发言,详细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以及自身技术人才需求,同时表明学校开设专业很大程度上契合企业的人才需求,希望会后通过深入了解达成合作意向。

  座谈会上,分局长王毅发表讲话,东莞作为制造名城,无论是汽车服务业、电梯行业、医美行业、厨师行业都有巨大的人才需求市场。希望双方通过深入开展校企合作,改善学校办学条件的同时,为东莞企业提供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在铜仁市数据职业学校,东城组团一行参观了学校的大数据应用场景展示厅、安防中心、综合布线实训室等场所。根据学校校长刘夔介绍,铜仁市数据职业学校成立于20215月,学校现有大数据技术、计算机应用技术、电子商务、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等专业。学校希望能与东莞师资比较强的技工院校合作、校校帮扶,进行专业联办、师资援助等。今年学校已有60多名学生到东莞实习,希望能与更多的东莞优质企业进行专业对口的校企合作,建立长期合作关系。

  分局长王毅对校园基础设施建设和学校的办学理念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他提到东城先知大数据公司是一家专门针对大数据研发的企业,回莞之后我们将进行重点对接,希望能促成先知公司与学校的校企合作。同时将与东莞技师学院等职业院校联系,希望能为两地校校合作搭建更加广阔的合作平台,促进铜仁数据职业学校更快更好地发展。

  下来,东城组团万山两地人社部门将探索实施“校校合作”与“校企合作”,借助东城组团的教学资源优势,共建万山技工院校,鼓励东莞优质企业协助职教城职业院校相关专业完成“产··研”活动,并为学生提供专业对口的顶岗实习、就业实训岗位,促进万山劳动力更高质量就业。







提示:您已离开视窗区2
东莞东城政务网
提示:您已进入视窗区4,本区域含有7个链接,按下Tab键浏览信息
东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 : 4419000098

备案号:粤ICP备19114884号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0375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提示:您已离开视窗区4
拼音 简体
重置
声音开关
声音开关
语速
语速
阅读方式
阅读方式
配色
配色
配色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十字线
大字幕
说明
更多服务
读屏专用
退出服务
导航区 (3) ALT+1
视窗区 (7) ALT+2
交互区 ALT+4
列表区 ALT+5
正文区 ALT+6
服务区 ALT+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