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打开东城街道总工会举办公益花艺课_东城要闻_中国东莞东城街道栏目页面,本页面是由3个导航区、7个视窗区共计10个区域组成,操作帮助请按Alt加问号键。
中国东莞东城街道栏目
提示:您已进入导航区1,本区域含有7个链接,按下Tab键浏览信息

东城开展工伤预防培训班

提示:您已进入导航区3,本区域含有9个链接,按下Tab键浏览信息
2021-12-02 09:25           来源: 本网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提示:您已离开导航区3
提示:您已进入视窗区2

  20211123日晚,由东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东莞市应急管理局共同主办的“2021年镇街工伤事故重点企业工伤预防培训班”在广东红运家具有限公司举行。东城人社分局局长王毅、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中心工伤待遇科副科长徐换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伤保险科三级主任科员黄景宜、东城人社分局副局长谢旭升一同参与了此次培训班。

  此次工伤预防培训班,结合教学视频图片与真实案例分析,把教学内容理论与和实践有机结合,促使学员更有“体会感”地了解工伤事故造成的影响,更深刻地认识到工伤预防的重要性,更透彻地掌握工伤保险、安全生产法规知识以及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医学应急处理或防疫、安全防护、安全事故应急处理等常用知识,从而带动企业员工在思想觉悟上从“要我预防”到“我要预防”的转变,在行为实践上从“怎么预防”到“我会预防”的转变。活动中,东城人社分局局长王毅表示,工伤预防工作是“预防、康复、补偿”三位一体制度体系的重要一环。积极推进工伤预防工作,提高全员工伤预防意识,改善工作场所劳动条件,有利于降低工伤事故发生率,做好重特大事故防范工作,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持续健康发展。

  据统计,街道工伤案件从往年年均3000宗降至近年年均约1200宗,降幅近60%,工伤预防成效卓著。为真正做到从源头上减少工伤事故的发生,分局今年更是通过建立科学、高效、规范的工伤预防模式,从根本上保障职工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进而实现工伤预防宣传工作从“伤后保障”到“提前预防”的重心转变。接下来,分局将针对性地选择工伤事故重点行业和重点企业进行“线上+线下”的工伤预防培训,不断提高工伤预防和职业病防范能力,更好地发挥工伤保险“防御”功能。





提示:您已离开视窗区2
东莞东城政务网
提示:您已进入视窗区4,本区域含有7个链接,按下Tab键浏览信息
东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 : 4419000098

备案号:粤ICP备19114884号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0375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提示:您已离开视窗区4
拼音 简体
重置
声音开关
声音开关
语速
语速
阅读方式
阅读方式
配色
配色
配色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十字线
大字幕
说明
更多服务
读屏专用
退出服务
导航区 (3) ALT+1
视窗区 (7) ALT+2
交互区 ALT+4
列表区 ALT+5
正文区 ALT+6
服务区 ALT+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