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打开东城街道总工会举办公益花艺课_东城要闻_中国东莞东城街道栏目页面,本页面是由3个导航区、7个视窗区共计10个区域组成,操作帮助请按Alt加问号键。
中国东莞东城街道栏目
提示:您已进入导航区1,本区域含有7个链接,按下Tab键浏览信息

东城社会工作服务站揭牌成立

提示:您已进入导航区3,本区域含有9个链接,按下Tab键浏览信息
2021-10-25 14:40           来源: 本网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提示:您已离开导航区3
提示:您已进入视窗区2

  10月20日上午,东莞市东城街道“兜底民生服务社会工作双百工程”(下简称“双百工程”)社会工作服站暨东城街道社区社会组织培育基地揭牌仪式在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举行。

  东城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占地130平方米,设有社工办公区、群众接待区、活动展示区、会议培训区等功能区,配备了26名专业社工。该站下设7个社区服务点,分别是温塘、余屋、下桥、樟村、石井、光明、星城。各服务点与街道8个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相互联合,在社区社会工作服务上互补长短,将为低保对象、特困人员、残疾人、特殊困难老人、困境儿童、医疗救助对象、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农村留守儿童、农村留守妇女、临时救助对象、支出型困难家庭、其他特殊群体等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体提供政策落实、心理疏导、资源链接、能力提升、社会融入等专业服务,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米”,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同时,从2021年起,东城将用3年时间分五个阶段,配合省市培育发展社区社会组织专项行动,建设社区社会组织发展培育基地,通过制定专项规划,开展公益创投活动,引导社会力量帮扶,补齐社区社会组织发展短板,建设枢纽型社区社会组织,培养一批骨干人才,加强规范引导,对接一批活动项目,提升专业服务能力,推进社区社会组织规范化、专业化、制度化建设,打造具有影响力的特色社区社会组织品牌,推动社区社会组织在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创新基层社会治理中更好发挥作用。

  据了解,东城社会工作服务从2009年开始,至今整整发展了12年。目前社工队伍共112人。“双百工程”是省关于精准兜底民生的重点工作,此次东城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的设立, 使街道的社会工作从零散走向整合,从多样走向规范,标志着民政兜底民生服务工作迈向更精准、更专业的新征程。


pic_20211025_143932001.jpg


提示:您已离开视窗区2
东莞东城政务网
提示:您已进入视窗区4,本区域含有7个链接,按下Tab键浏览信息
东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 : 4419000098

备案号:粤ICP备19114884号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0375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提示:您已离开视窗区4
拼音 简体
重置
声音开关
声音开关
语速
语速
阅读方式
阅读方式
配色
配色
配色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十字线
大字幕
说明
更多服务
读屏专用
退出服务
导航区 (3) ALT+1
视窗区 (7) ALT+2
交互区 ALT+4
列表区 ALT+5
正文区 ALT+6
服务区 ALT+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