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打开东城街道总工会举办公益花艺课_东城要闻_中国东莞东城街道栏目页面,本页面是由3个导航区、7个视窗区共计10个区域组成,操作帮助请按Alt加问号键。
中国东莞东城街道栏目
提示:您已进入导航区1,本区域含有7个链接,按下Tab键浏览信息

东城街道人大听取2020年决算草案和2021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报告

提示:您已进入导航区3,本区域含有9个链接,按下Tab键浏览信息
2021-07-23 17:01           来源: 本网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提示:您已离开导航区3
提示:您已进入视窗区2

  日,东城街道人大工委组织召开东城街道2020年决算草案和2021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预审会,街道人大工委财政经济监督小组、驻街道人大代表、财政工作分管领导、财政分局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财政分局负责人汇报了街道2020年财政决算草案和2021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会人员围绕报告进行发言提问,提出意见建议。

  大代表与专业人士提出:加强对经济形势走向和财税政策调整的分析研判,进一步加强财政资源统筹力度,挖潜增收,有效盘活国有资产,在减税降费政策下增加政府非税收入。

  大代表提出: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部门间的沟通和联系,做好整体性谋划和部署,合理预测财政收入,安排预算支出规模,提高预算的精准性和科学性,确保预算执行力。

  人大代表与专业人士提出:要牢固树立财政过紧日子的思想,建立健全开源节流长效工作机制,强化资金运行监控,不断深化绩效评价推动预算绩效管理增效,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人大代表提出:要会同有关部门提前介入,研究开展事前绩效评估,强化项目周期性监管,推动预算绩效管理提质增效。

  大代表提出:进一步增强决算草案和报告的可读性、可审性,推进预算公开透明持续丰富和完善预算审查参阅资料提升监管质效。

  会议认为,2020年,在新冠肺炎疫情和国际贸易环境等多种因素影响下,东城财政预算收支决算能够完成目标,总体情况良好。要继续加强招商引资,引进重大项目,加强税源培植,继续加强资产盘活,增加财政收入。2021年上半年,东城财政一般公共预算收支执行情况良好,要加快2021年的土地出让进度,确保下半年预算执行。

  会议强调,一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展现人大担当。加强预决算审查监督是法律赋予人大的重要监督职能,要展现人大担当,为老百姓盯牢钱袋子二要强化预算管理监督,提升预算管理绩效。紧平衡是当前和今后财政收支运行常态。要在开源节流的情况下,强化预算绩效管理,将有限的财政资源用在刀刃上,用出成效。三是注重工作实效,持续提升监督水平,更好发挥代表作用。财政预算审查监督工作专业性很强,要坚持调查研究,做到正确监督、有效监督,提高监督针对性和实效性。



提示:您已离开视窗区2
东莞东城政务网
提示:您已进入视窗区4,本区域含有7个链接,按下Tab键浏览信息
东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 : 4419000098

备案号:粤ICP备19114884号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0375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提示:您已离开视窗区4
拼音 简体
重置
声音开关
声音开关
语速
语速
阅读方式
阅读方式
配色
配色
配色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十字线
大字幕
说明
更多服务
读屏专用
退出服务
导航区 (3) ALT+1
视窗区 (7) ALT+2
交互区 ALT+4
列表区 ALT+5
正文区 ALT+6
服务区 ALT+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