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打开东城街道总工会举办公益花艺课_东城要闻_中国东莞东城街道栏目页面,本页面是由3个导航区、7个视窗区共计10个区域组成,操作帮助请按Alt加问号键。
中国东莞东城街道栏目
提示:您已进入导航区1,本区域含有7个链接,按下Tab键浏览信息

莞城街道主要领导带队到东城开展专题调研

提示:您已进入导航区3,本区域含有9个链接,按下Tab键浏览信息
2021-04-12 09:29           来源: 本网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提示:您已离开导航区3
提示:您已进入视窗区2

  今天(4月8日)上午,莞城街道党工委书记陈钊一行莅临东城街道参观调研,实地走访了东莞跨境贸易电子商务中心园区、东莞市商事制度改革体验馆、广东33小镇和堑头裕光产业园。东城街道党工委书记刘林宏,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钟彬,党工委副书记周日佳、办事处副主任余浩棠,以及街道党政综合办、经济发展局、宣教文体旅游办等部门参与调研。

  东莞跨境贸易电子商务中心园区

  陈钊率调研组一行参观了东莞跨境贸易电子商务中心园区、东莞国际邮件互换局以及尚景城国际品牌孵化园。东城经济发展局有关负责人向调研组介绍了中心园区的基本情况,邮政公司代表在东莞国际邮件互换局通过数据大屏介绍了国际邮件互换局出口邮件的发展概况和出口邮件处理的全流程,并实时展示国际邮件互换局出口邮件的产品类型、占比以及各个国家的业务量的概况。

  尚睿公司代表在尚景城国际品牌孵化园介绍了广东尚睿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发展历程,公司的运作模式以及相关主营品牌产品。

  莞城调研组一行表示通过此次参观调研能更进一步了解到跨境电商新业态的发展潜力,充分认可东城在推动跨境电商新业态发展的努力和魄力,为下来工作提供有益参考。

  园区简介

  东莞跨境电子商务中心园区的硬件设施由东城街道集体企业东莞市东诚跨境电子商务服务有限公司全额投资建设,前期总投资约2 亿元。中心园区位于东城街道同沙科技工业园东科路,占地面积853.22 亩,建筑面积约70.48万平方米,分为监管区、产业集聚区和综合物流区、远景规划区3 期建设。园区各区块紧密联系、互为依托,综合商务办公、商品展示和众多生活配套设施,形成较为完善的电子商务产业政策体系和高效的公共服务体系,着力打造集生活品质区域、阳光休闲区域和低碳生态区域于一体的最具活力的跨境电商生态圈。

  东莞市商事制度改革体验馆

  在东莞商事制度改革体验馆,东城市场监督分局的工作人员详细汇报了综合试验基地的基本情况。商改综合试验基地是东莞打造商事制度改革升级版的示范点和试验田,是贯彻落实推进商事制度改革的具体体现,是推动东莞民营经济转型升级,向产业价值链高端发展的创新举措。

  在商事制度改革展览体验厅,通过沉浸式弧面投影、历史图片、多媒体视听资料等方式,向调研组重现了全景展示东莞商改独具特色的制度创新和服务创新成果。现场,调研组与东城街道围绕深化商事制度改革、营商环境建设等热点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体验馆简介

  东莞市商事制度改革体验馆位于东城街道东科路1号东莞市深化商事制度改革综合试验基地内,在省市场监管局指导下,由市市场监管局和东城街道共建,面积1100平方米,是全国第一个以商事制度改革为主题的体验馆,也是第一个集智慧政务体验以及商改展览为一体的体验馆。体验馆以“传承创新基因 闯出改革新路”为线索,借助多媒体手段,从群众的获得感和体验感出发,通过生动形象、通俗易懂、贴近企业的形式,动态展示东莞作为全国首批商改试点城市取得的丰硕成果,为群众认知了解企业开办和规范经营提供直观的体验和便捷的途径,打造宣传推介东莞市深化改革的创新品牌、招商合作的交流基地和展示试点试验成果的前沿窗口。

  广东33小镇

  在33小镇游客服务中心,调研组听取了碧桂园广东33小镇整体情况、运营策略、发展方向等方面的介绍,了解小镇的基本建设运营情况,重点与园区负责人就“三旧”改造、“运营招商”等方面展开交流。

  33小镇相关负责人表示,“碧桂园广东33小镇”是碧桂园第一个文创项目,希望通过“文创的力量”打造粤港澳大湾区有影响力的文化创意园区。

  调研组实地参观了华南美术馆、碧创空间等地,对小镇打造的桂圆自习室、党群服务中心、党建书吧等品牌项目给予了高度评价。通过本次实地调研与交流,调研组对广东33小镇文化创意园区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希望碧桂园广东33小镇能成为区域性乃至全国性的文创项目标杆。

  33小镇简介

  “广东33小镇”文化创意产业园项目位于东莞市东城街道主山乌石岗工业区,北至莞樟路,南至东升路,占地面积约9万㎡,建筑面积约11万㎡。项目改造前为集体所有的工业厂房,东城以镇村经济统筹发展为指导思想,采取“政府统租+专业运营”的方式运作,由街道资产公司向集体统筹统租旧厂房物业、引进专业运营商对项目进行“微改造”,即对原有厂房不进行大拆大建,基本保持原框架结构完整,对厂房内部及外墙装修,把原有厂房升级转型为文化创意产业园。至今,项目已获得省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省级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市级文创产业总评榜十大潜力园区、中国文化创意产业最具潜力十大园区、创业孵化基地、东莞市文化馆共享文化馆、市级文化产业园区等荣誉称号。

  裕光外贸创意产业园

  在堑头裕光产业园,园区负责人向调研详细介绍了该产业园的改造方案及改造前后对比。现场,双方还就园区未来停车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园区定位是以东莞强势传统产业的外贸进出口服务产业为主导发展方向,以东莞裕光为核心品牌,以O2O+M2B2C相结合的新型电商商务模式运营,打造“高创新、低密度、低耗能、无污染、附加值高”的外贸出口基地和新型跨境电商中心。

  目前园区已投入建设资金一亿元人民币,完成第一、二期开发,正在进行第三期开发。建成了包括裕光公寓、裕光大学生创业基地、东莞移动5G战略合作智慧园区等特色项目,为吸引人才来东城就业提供安居保障。

  园区简介

  东莞裕光外贸创意产业园位于东莞市东城街道新楼工业园内,占地面积2.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4.5万平方米。园区前身为东莞堑头社区的一个旧工业区,原工业区无法适应产业升级改造的发展,导致大量大部分厂房荒废。东莞市裕光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与东城堑头社区合作,采用“三不变”(土地用途不变、产权归属不变、建筑主体结构不变)方式分三期进行开发,计划打造五大核心区域:裕光外贸金融中心、东莞外贸电子商务平台、青年创业孵化基地、休闲文化区、培训中心与综合配套服务区,以园区为中心,辐射周边,构建“一核多区”的新型外贸创意产业发展格局。

640.webp (35).jpg


提示:您已离开视窗区2
东莞东城政务网
提示:您已进入视窗区4,本区域含有7个链接,按下Tab键浏览信息
东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 : 4419000098

备案号:粤ICP备19114884号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0375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提示:您已离开视窗区4
拼音 简体
重置
声音开关
声音开关
语速
语速
阅读方式
阅读方式
配色
配色
配色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十字线
大字幕
说明
更多服务
读屏专用
退出服务
导航区 (3) ALT+1
视窗区 (7) ALT+2
交互区 ALT+4
列表区 ALT+5
正文区 ALT+6
服务区 ALT+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