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打开行政区划_中国东莞东坑街道栏目页面,本页面是由15个视窗区共计15个区域组成,操作帮助请按Alt加问号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中国东莞东坑街道栏目”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街镇 > 中国东莞东坑镇栏目 > 政务 > 政务公开事项标准目录 > 安全生产
接到举报迅速响应,解决群众关心关切
  • 2022-02-26 15:32
  • 来源: 本网
  • 【字体:    打印
  • 分享到:

  2021年1月30日,镇应急管理分局接到12345政府热线一群众举报投诉,反映我镇东坑村东坑百顺中心市场对面文具店违规销售烟花爆竹。为解决群众投诉问题,切实防范化解矛盾,严防安全风险隐患引发事故,镇应急管理分局接报后立即联合公安、市场监管、东坑村委会等部门组成打非小组,迅速赶赴现场进行突击执法检查。

  经检查,东坑镇乐然街玩具店内并未发现烟花爆竹,但在其仓库内发现三箱烟花爆竹共30多公斤。该店未取得零售许可证,非法经营烟花爆竹,安全隐患极大。镇应急管理分局本着“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原则,坚持处罚与教育相结合,立即对店主进行批评教育并依法收缴非法烟花爆竹,令店主深刻认识到其违法行为存在的安全隐患和带来的危害,提高了安全意识和守法意识。随后,镇应急管理分局将涉案烟花爆竹搬运至空地,做好现场及周边防护安全措施后,对烟花爆竹进行了集中销毁。

  面对群众的投诉,镇应急管理分局迅速接收、研判、处置,及时消除了社会安全隐患,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切实保障了群众的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得到了诉求群众的好评,树立了应急管理部门在群众中的良好形象。

  接下来,镇应急管理分局将以春节期间安全生产事故防控工作为契机,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一要突出抓好烟花爆竹、危险化学品和工贸企业生产安全、重点领域重点时段安全防范等措施,精准发力,精准防范。二要加大安全监管整治力度,强化源头管控,严厉打击非法违法行为,确保各行业领域安全措施到位。三要不断提升安全生产投诉的办理质效,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及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通过不断夯实安全生产工作基础,为我镇经济社会安全发展持续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接到举报迅速响应,解决群众关心关切_中国东莞东坑街道栏目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 : 4419000098
备案号:粤Idk备19114884号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0375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拼音 简体
重置
声音开关
声音开关
语速
语速
阅读方式
阅读方式
配色
配色
配色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十字线
大字幕
说明
更多服务
读屏专用
退出服务
导航区 ALT+1
视窗区 (15) ALT+2
交互区 ALT+4
列表区 ALT+5
正文区 ALT+6
服务区 ALT+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