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我的收藏   收藏
政府信息公开 规章库

东莞市万江街道办事处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114419000073309857/2021-00027 分类:
发布机构: 东莞市万江街道办事处 成文日期: 2021-01-15
名称: 黄贵洪率队专题调研2020年示范社区人居环境改善工程项目 总投资逾5000万元 17个工程将竣工验收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01-15
主题词:
【打印】 【字体:    

黄贵洪率队专题调研2020年示范社区人居环境改善工程项目 总投资逾5000万元 17个工程将竣工验收

发布日期:2021-01-15  浏览次数:-

  1月11日下午,万江街道党委书记黄贵洪率队深入蚬涌、小享、上甲、共联4个社区,专题调研2020年示范社区人居环境改善工程项目,实地走访各个改造工程施工现场,了解建设进度。黄贵洪同志强调,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严把工程质量,加快施工进度,保证施工安全,科学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重点项目建设如期完工,以项目建设成果向群众交出满意答卷。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庾汉文参加调研。

  当天下午,黄贵洪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蚬涌居委会人居环境改善工程、小享工业园区路网、中心广场及中心湖升级改造工程、上甲党群服务中心及书院改造工程、共联社区人居环境改善工程等7个示范项目,详细听取各社区工程负责人汇报工程相关情况,了解到,部分项目已经进入竣工验收阶段,其余在建项目均根据工程建设规划有序开展施工。

  黄贵洪强调,人居环境升级改造是一项惠及百姓、推进街道高质量发展的重点工程,对完善城市功能、美化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品质、拓展城市发展空间意义重大;各施工单位要全力以赴抢工期、保进度,抓紧落实工程后续建设任务,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提高工作效率,抓住时间节点,在严把工程质量关和安全关的前提下,开足马力,确保各在建项目能在春节前全部竣工;各主管部门要统一思想,盯紧各重点项目推进工作,强化沟通配合,全力做好服务工作,积极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为项目建设提供坚强保障;同时要做好未来一年的人居环境改造工程规划,推动全街道人居环境改善和城市品质升级。

  据了解,近年来,万江街道按照上级部署,着力开展人居环境整治专项行动,围绕工作总体要求,分阶段纵深推进相关工作,推动人居环境改善工程项目建设。2020年,万江街道示范社区人居环境改善工程项目共有21个,工程开展范围涵盖小享、上甲、共联、万江、莫屋等10个社区,改善项目包括路网建设、建筑外立面改造、河湖升级改造、社区公园改造等,总投资规模超过5000万元。截至目前,已有17个项目进入竣工验收阶段,其余在建项目将于1月底前完成总工程量。

  延伸阅读

  已进入竣工验收阶段工程名单(17个)

  1、小享工业园区路网工程;

  2、小享社区中心湖升级改造工程;

  3、小享社区西坊北湖升级改造工程;

  4、小享社区四坊长塘升级改造工程;

  5、小享中心广场改造工程;

  6、蚬涌社区小海口雨污分流试点工程;

  7、蚬涌社区人居环境改善工程;

  8、牌楼基社区道路(含金泰段)改造工程;

  9、万江社区东堤路支路升级改造工程;

  10、万江社区公园改造工程;

  11、莫屋社区“一河两岸”升级改造工程;

  12、莫屋社区道路升级改造工程;

  13、上甲社区人居环境改善工程;

  14、共联社区莲子坊村商业路升级改造工程;

  15、胜利社区赵屋南路、东路升级改造工程;

  16、金泰社区江滨桥下空间改造工程;

  17、共联社区人居环境改善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