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打开机构职能_东莞市供销合作联社页面,本页面是由1个导航区、9个视窗区共计10个区域组成,操作帮助请按Alt加问号键。
提示:您已进入视窗区2,本区域含有3个链接,按下Tab键浏览信息 提示:您已离开视窗区2
提示:您已进入视窗区3
提示:您已离开视窗区3
市供销社召开全系统会议
对2022年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提示:您已进入视窗区5



2月16日,市社召开全系统2022年工作动员大会,市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黄启光就新一年全系统重点工作推动作动员讲话。市社机关科级以上干部,各基层社及直属公司负责人约50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做好2022年的工作,一是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党对供销社工作的坚强领导。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从严治社,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严格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工作要求,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要持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落实新一轮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进一步夯实基层党建工作。二是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努力保持全系统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稳住全系统资产增值的“基本盘”,举全系统之力保障社有资产不流失,确保保值增值。要稳住全系统经济发展活力的“资金池”,全面加强财务资金管理,做大供销系统资本体量。要稳住全系统经济增长的“变压器”,既要以最大努力实现盈利水平的合理增长,在经济下行压力的赛道上要逆风前进;又要始终保持政治定力,注重防范系统性风险。三是要全面推动发展模式转变,实施重点领域攻坚。要从“粗放型”的管理模式向“精细化”的管理模式转变,在强化监管、在向管理要效益上攻坚,推动全系统管理水平上新台阶,确保集体资产不流失。要从“盲目投机”型发展模式向“精准稳妥”型发展模式转变,在开发优势产业项目上攻坚,在物业资产、再生资源、农副产品等领域上马一批优势项目,增强发展新动能。要从“单兵作战”型经营模式向“联合作战”型发展模式转变,在集聚资源优势上攻坚,加强市联社管理体系和直属单位经营体系的“两个体系”建设,体现供销社应有的担当和作为。四是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培育壮大新动能。要着力健全市联社治理机制,强化市联社行业管理、政策协调、资产监管等功能和职责定位。要坚持用正确的策略落实正确的战略,用好“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机制,找准工作着力点,确保各项任务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

会议强调,2022年全系统要着力抓好四方面工作。一是抓企业高质量发展,全力打造全系统“1+N”企业集群。要继续做大做强供销集团公司,进一步强化股权管理、资本运营和职能平台功能定位,全力推动供销集团“蜕变升级”。要根据供销社的体制、政策和产业特点,把准当前市场发展态势,全力推动一批基层社“体量倍增”。要优化经营结构,发掘新的服务领域,全力推动促进一批基层社“产业转型”。要找到关键项目作为突围发展的突破口,以项目带动扭转企业发展被动局面,全力推动一批基层社“项目突围”。二是抓经营业务创新,努力拓展新的赢利增长点。2022年全系统将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供销社传统业务融入全市大局,加大转型升级力度,紧扣“科技创新+先进制造”,在土地物业开发上找到爆发点;紧扣乡村振兴,在打造全市流通经营服务“一张网”上找到着力点;紧扣消费协作,在打造农产品流通体系上找到切入点;紧扣城市管理,在树立供销社服务新优势上找到制高点,加快发展新产业、新业态、新商业模式和新项目。三是抓管理水平提升,为持续健康稳定发展保驾护航。要延续和保持“管理出效益”的优良传统及良好态势,完善和修订现有的资产管理、人事、经营等方面的制度,形成系统完整、严格规范的制度体系,实现依规依纪依法依章治社。抓住省供销社推进“数字供销”建设和市政府“一号文”《东莞市人民政府关于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措施》的机遇,加快推动供销系统的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以“数字供销”建设提升管理水平,不断激发发展活力。四是抓人才队伍建设,确保供销事业发展基业常青。健全和完善人事管理制度,强化选人用人育人机制,以薪酬管理、年度述职等方式强化人才考核。通过强化协调意识,创新意识、落实意识,提升人才队伍的综合素质。加大教育培训力度,培育培养年轻、有干劲、学历高、思路新的基层干部队伍,奠定基层企业发展根基。

会议指出,2022年要继续传承和弘扬供销精神,持续深化综合改革,全力推动体制机制创新,全面实施重点领域攻关,以钉钉子精神推动我市供销社事业取得新突破、争创新成效、再上新台阶,努力为东莞在“双万”新起点上加快高质量发展发挥供销社应有的作用,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行政秘书科供稿)


提示:您已离开视窗区5
东莞市供销合作联社_东莞市供销合作联社
主办单位:东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 : 4419000098
备案号:粤ICP备19114884号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0375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拼音 简体
重置
声音开关
声音开关
语速
语速
阅读方式
阅读方式
配色
配色
配色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十字线
大字幕
说明
更多服务
读屏专用
退出服务
导航区 (1) ALT+1
视窗区 (9) ALT+2
交互区 ALT+4
列表区 ALT+5
正文区 ALT+6
服务区 ALT+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