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打开机构职能_东莞市供销合作联社页面,本页面是由1个导航区、9个视窗区共计10个区域组成,操作帮助请按Alt加问号键。
提示:您已进入视窗区2,本区域含有3个链接,按下Tab键浏览信息 提示:您已离开视窗区2
提示:您已进入视窗区3
提示:您已离开视窗区3
东莞供销第9期
提示:您已进入视窗区5


9

(总第617期)


东莞市供销合作联社行政秘书科编            20211125


【本期目录】

东莞市供销社召开第四次代表大会……………………………1

东莞市社召开第四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5









东莞市供销社召开第四次代表大会


20211124日,东莞市供销合作社第四次代表大会在东莞市东供职业培训学院胜利召开,67名正式代表参加会议。市政府副市长李延振,省供销社一级巡视员何启环出席会议并讲话。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理事会工作报告、监事会工作报告、《东莞市供销合作联社章程(修订草案)》,选举产生了东莞市供销合作联社第四届理事会、监事会,黄启光全票当选为理事会主任,卢耀昆、罗其芳当选为理事会副主任,叶毅波当选为监事会主任。大会通过的理事会工作报告,全面总结回顾了过去五年的主要工作和经验体会,进一步强调了新的历史时期确保供销合作事业健康发展必须牢牢把握的工作理念、实践要求和目标任务,并对今后五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要求全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和对供销合作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坚持从“三农”工作大局出发,持续深化综合改革,完善体制机制,拓展服务领域,大力实施供销合作社培育壮大工程,开展联农扩面、服务提质、运行增效综合改革行动,深入推进改革强社、服务立社、夯基建社、以企兴社、从严治社,加快成为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综合平台,成为党和政府密切联系农民群众的桥梁纽带,为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和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省社一级巡视员何启环在讲话中指出,东莞市社近年来坚持为农服务根本宗旨,持续深化综合改革,全面提升服务能力,经济总量连续多年跨越重要关口,全市供销合作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面对当前东莞即将进入“双万”新起点的关键时刻,他要求,一要强化政治引领。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供销合作社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全面对标对表,狠抓贯彻落实。二要加快转型升级。围绕实施联农扩面、建设现代流通体系、打造数字乡村、探索都市现代农业、构建农业经营体系、强化消费扶贫等方面工作,在服务东莞城乡融合发展推动全面乡村振兴中勇挑重担。三要持续深化改革。创新联合社运行机制、加强社有企业改革,走出一条具有东莞供销合作社特点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在奋力推动供销合作社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列。四要严守纪律规矩。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和议事决策规则,加快形成覆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制度体系,严格依规依纪依法依章治社,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社上持续发力,为供销合作事业长远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市政府李延振副市长对全市供销合作社聚焦为农服务主责主业,持续深化改革发展,在综合改革、消费扶贫、防疫防控、为城乡服务等各项工作取得的明显成效表示肯定。对于接下来的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供销合作社工作新担当。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供销合作社工作,全市供销合作社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供销合作社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定信心、主动作为,大胆创新、开拓进取,全力以赴把全市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工作抓紧抓细,抓实抓好。二是突出重点工作,推动全市供销合作事业再上新台阶。要持续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增强内生动力和活力。要紧紧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扎实推进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狠抓基层基础建设,建立同农民利益联结更紧密的基层合作组织。三是加快“四个提升”,激发供销合作社高质量发展新动能。要强化社区服务、经营服务综合体和农业产业等建设,提升经营服务水平;要加快双线运行机制体制建设,建立健全市联社对成员社工作评价机制和工作考核机制,提升内部管理能力;要进一步完善干部选拔任用、绩效考核、人才管理等制度,提升人才队伍素质;要按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进全面从严治社,加快完善内容科学、程序严密、配套完备、有效管用的制度体系,提升风险防控强度。

此次大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在“十四五”规划实施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标志着全市供销社治理制度建设取得新的进展,为市供销社进一步联农扩面、提质增效,加快建立完善社员代表大会、理事会、监事会制度建设具有重要意义。(行政秘书科供稿)

东莞市社召开第四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


1124日,新当选的东莞市供销合作联社第四届理事会在东莞市东供职业培训学院召开了第一次会议,全面部署今后工作。会议由市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黄启光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四代会是在我市供销合作社着力聚焦为农服务主责主业,积极投身乡村振兴战略,持续深化综合改革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市关于新时期供销合作社工作的战略定位、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四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以及今后五年的工作重点。着眼于解决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突出问题,通过实施联农扩面、服务提质、运行增效行动,持续深入推进综合改革,集中力量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突破。

会议要求,要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全面落实“四代会”各项工作部署。全市供销社系统增强大局意识和历史担当,始终围绕党和政府的中心工作选准定位,谋划供销合作社发展,始终围绕“三农”工作大局来部署和推进供销合作社工作,使供销合作社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有地位、有作为。明确责任、狠抓落实。市社要抓好统筹,负起总责,做好组织领导、进度安排、业务指导、考核督导等工作。基层社要抓好落实,做好项目落地、资金使用、推进实施等工作。突出重点,因地制宜稳步推进。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围绕我市即将进入“双万”新赛道的关键时刻,探索开展以服务城乡经济为导向,为城乡居民提供个性化,精准化服务。

会议强调,要统筹抓好抓实今年重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一是持续推进综合改革走向深入。创新治理体系和治理机制,推动供销合作社从单纯供销合作向生产、供销、信用三位一体综合合作转变。要充分发挥供销集团公司作用,完成定位规划,明确权责清单,全面剥离或过渡现有经营业务,建章立制,实现从管业务到管资产的转变。要加强基层社建设,通过深入调研,挖掘基层社发展潜力,提升发展后劲,探索高质量发展新路径。要完善业务布局,全面整合再生资源、物业经营、农副产品、商品流通、教育培训等业务板块,扩大系统经济体量,加快培育新业务增长点。二是积极推进重点工作和项目落地落实。坚持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思路,打通产业链环节,树立产供销一条龙的竞争优势。加快推进东莞冷链物流“销地网”及东莞市供销放心农产品直供子平台的建设工作,形成农产品流通闭合产业链,充分提高农业社会化服务能力。继续巩固拓展消费扶贫成果,进一步完善“1+N”消费扶贫模式,建立互惠共赢、持续稳定的长效对接合作机制,助力东西部消费协作。以“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大工程为抓手,依托覆盖全市30个镇区的基层供销社,推进多样化城乡综合服务,打造业务覆盖粤港澳大湾区的培训品牌。因地制宜开展垃圾分类工作,加快智能回收亭和东莞市固废交易平台的建设,规范行业行为,提升行业管控能力,全力推进再生资源回收体系建设。三是加强内部监管督导全面从严治社。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加大制度落实落地,规范管理流程,向管理要效益。不断完善监管机制,强化监管实效,真正做到管人管事管资产联合发展。加强对各基层单位规章制度执行情况督查,进一步提高制度执行力,维护制度权威性。继续抓好巡察整改工作,积极清理基层社潜在的经营和管理风险,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按照内部审计工作要求和工作安排,加大内部审计力度,完善审计功能,切实发挥审计功效。(行政秘书科供稿)








提示:您已离开视窗区5
东莞市供销合作联社_东莞市供销合作联社
主办单位:东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 : 4419000098
备案号:粤ICP备19114884号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0375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拼音 简体
重置
声音开关
声音开关
语速
语速
阅读方式
阅读方式
配色
配色
配色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十字线
大字幕
说明
更多服务
读屏专用
退出服务
导航区 (1) ALT+1
视窗区 (9) ALT+2
交互区 ALT+4
列表区 ALT+5
正文区 ALT+6
服务区 ALT+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