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打开机构职能_东莞市供销合作联社页面,本页面是由1个导航区、9个视窗区共计10个区域组成,操作帮助请按Alt加问号键。
提示:您已进入视窗区2,本区域含有3个链接,按下Tab键浏览信息 提示:您已离开视窗区2
提示:您已进入视窗区3
提示:您已离开视窗区3
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民族精神
提示:您已进入视窗区5


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民族精神


市供销社直属机关党委到叶挺、李秀文

革命事迹陈列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弘扬革命先烈爱党爱国的坚定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加强党员干部思想教育和党性锻炼,培育民族精神,20201126日,市社直属机关党委组织市社机关支部、拍卖行支部和改制企业支部在职党员前往叶挺、李秀文革命事迹陈列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据了解,叶挺、李秀文革命事迹陈列馆占地面积2528平方米,综合运用浮雕、场景、影像、互动丰富的形式设计,以叶挺将军戎马一生为主线,叶挺、李秀文生死相伴的爱情为副线,分“为生民立命”“为家国而战”“虽身死犹无悔”三个篇章,展示叶挺、李秀文一生践行国家大义、初心无悔的革命事迹。展览精准聚焦“初心”与“家国”主题,围绕反映他们家国情怀形成的根源,征集了民国时期的典籍图书、进步书报刊等实物展品;围绕反映叶挺参与的革命事件,如粤军、独立团、北伐、南昌起义、新四军等征集相关实物展品。此外,还采用电影式的剪辑手法,集中展现叶挺、李秀文夫妇人生中最为鲜活、生动的画面,在526平米的范围内,展出了5组圆雕作品,11幅背景浮雕,2幅油画,5处艺术场景。

该陈列馆于20208月正式对外开放,是我市革命传统教育和党建教育基地。走进该馆,沉浸式的艺术感染陈列方式让党员们移步换景,步履间便对叶挺、李秀文的革命中的形象、生活中的点滴、典型事迹有了进一步了解。活动当天共有50多名党员前往参观,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并结合自己的工作、生活经历进行深入思考交流。参观的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了解党的历史、加强党性锻炼的好机会,作为一名党员,我们既要学习叶挺、李秀文心怀家国的大义心,传承他们一颗赤诚的爱国心,更要学习革命传统、陶冶道德情操,增强担当意识和忧患意识,始终保持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和迎难而上的勇气,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自己的岗位上勇于担当作为,让革命先辈精神代代相传,为供销社综合改革添砖加瓦、为“湾区都市、品质东莞”建设迈上新台阶注入更加强大的精神动力。


提示:您已离开视窗区5
东莞市供销合作联社_东莞市供销合作联社
主办单位:东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 : 4419000098
备案号:粤ICP备19114884号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0375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拼音 简体
重置
声音开关
声音开关
语速
语速
阅读方式
阅读方式
配色
配色
配色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十字线
大字幕
说明
更多服务
读屏专用
退出服务
导航区 (1) ALT+1
视窗区 (9) ALT+2
交互区 ALT+4
列表区 ALT+5
正文区 ALT+6
服务区 ALT+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