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打开机构职能_东莞市供销合作联社页面,本页面是由1个导航区、9个视窗区共计10个区域组成,操作帮助请按Alt加问号键。
提示:您已进入视窗区2,本区域含有3个链接,按下Tab键浏览信息 提示:您已离开视窗区2
提示:您已进入视窗区3
提示:您已离开视窗区3
市供销社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
工作会议精神
提示:您已进入视窗区5


12月23日,市供销社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会议精神,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部署。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黄启光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罗其芳领学会议精神,市供销社(理事会、监事会)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部分与会人员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之后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今年经济工作,深入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全面部署明年经济工作,对于我们凝聚共识、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做好明年经济工作,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深刻认识2021年我国经济工作取得的显著成就、做好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进入新发展阶段我国发展面临新的重大问题、党中央关于明年经济工作的政策取向和工作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上来。

会议要求,要紧密结合供销合作社工作实际,狠抓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一是持续深化综合改革,推动“两个体系”建设创出新水平。持续深化综合改革是习近平总书记对供销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通过改革建设和完善联合社机关主导的行业指导体系和社有企业为支撑的经营服务体系,进一步推动体制机制创新;二是全面实施培育壮大工程,推动“1+N”企业集群打开新局面。针对基层社发展不平衡现状,坚持精准施策,分类改造,加快培育打造一批龙头企业,在全系统形成供销集团公司引领、参股控股企业、基层社支撑的“1+N”企业集群发展新局面;三是全面加快转型升级,推动供销产业多轮驱动迈上新台阶。要充分发挥供销社在再生资源、农副产品流通、物业资产投资经营等传统产业上的优势,加快转型升级,推动合作经济在高质量发展轨道上行稳致远。四是全面推动经营管理创新,推动联农扩面取得新成果。以消费扶贫、产销对接等方式,进一步发挥新型乡村助农服务体系示范引领作用,为农业生产和适度规模经营提供全过程专业化服务,充分发挥联农带动惠农作用。推动垃圾分类、城市固废处理、边角料拍卖等业务系统性、立体性运营,让“循环再生”成为一种新时尚。高质量推进“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项工程,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走向深入;五是统筹抓好收官冲刺各项工作,科学谋划明年开局工作。要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物资保障供应、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两节”困难群众慰问、烟花爆竹销售安全等岁末年初各项工作,为供销社改革发展创造良好环境。要抓紧研究确定明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和工作安排,要注重谋定而后动、谋定而快动的工作理念,先谋划再规划、再计划再落地。

会议强调,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科学谋划明年经济工作。要认真对标对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的决策部署,坚持高质量发展,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坚持“稳是前提、进是方向、改是动力”的工作方向,科学谋划全市供销社改革发展大棋局,牢牢把握做好改革发展工作的主动权,认真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科学谋划明年工作,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和省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精神充分体现到供销社各项工作上,确保今年收好官、明年开好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提示:您已离开视窗区5
东莞市供销合作联社_东莞市供销合作联社
主办单位:东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 : 4419000098
备案号:粤ICP备19114884号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0375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拼音 简体
重置
声音开关
声音开关
语速
语速
阅读方式
阅读方式
配色
配色
配色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十字线
大字幕
说明
更多服务
读屏专用
退出服务
导航区 (1) ALT+1
视窗区 (9) ALT+2
交互区 ALT+4
列表区 ALT+5
正文区 ALT+6
服务区 ALT+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