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打开机构职能_东莞市供销合作联社页面,本页面是由1个导航区、9个视窗区共计10个区域组成,操作帮助请按Alt加问号键。
提示:您已进入视窗区2,本区域含有3个链接,按下Tab键浏览信息 提示:您已离开视窗区2
提示:您已进入视窗区3
提示:您已离开视窗区3
市供销社召开第四届理事会第四次全体会议暨第四届监事会第四次全体会议
提示:您已进入视窗区5

  1月13日,东莞市供销合作联社第四届理事会第四次全体会议暨第四届监事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市供销社会议室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供销合作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和市委立足“双万”新起点、加快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任务,回顾总结了全市供销合作社系统2022年工作情况,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市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黄启光同志代表市社理事会向会议作工作报告。市社党组成员、监事会主任张雪娴同志代表市社监事会向会议作工作报告(书面)。

  黄启光在工作报告中指出,2022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供销社的正确指导下,全市供销合作社系统强化政治引领,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全市供销社系统落地见效;积极推进现代企业管理,大胆探索新型管理模式,加强党对供销集团公司的领导,充分发挥供销集团作用;创新思路,公开选拔基层班子成员,为东莞供销选人用人开创了先河;利用市拓空间、“工改工”等政策盘活存量资产,利用现有加油站等资源探索新能源产业风口、拓展高附加值产业,探索推动生活垃圾精细化服务、构建供销社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体系;加强督导,在涉农产业、联农扩面、开放办社等方面加快推进步伐,在数字供销、农村金融等方面加大探索力度,按要求完成目标任务;突出重点,加快推进落实省社在东莞建设销地网、农产品直供配送子平台的各项工作;发挥供销优势,持续参与消费协作和抗疫保供;延伸服务职能,顺应市场变化,完善城乡流通服务体系;聚焦从严治社,积极配合市委巡察组完成巡察工作,健全和发挥治理体系作用,持续加强和提高监管水平,推动内部管理科学规范。全市供销社系统在疫情和经济下行双重因素影响下攻坚克难,主动作为,保持了平稳健康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一定成效。

  报告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全市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供销合作社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部署以及市委十五届五次全会“科技创新+先进制造”的城市新定位,聚焦高质量发展推进现代化建设目标,持续深化综合改革,强化为农服务能力,构建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全面助力乡村振兴,为全市在“双万”新起点上高质量发展发挥供销社积极作用。全市系统要着力抓好五个方面重点工作:一要充分发挥供销企业政治优势,营造高质量发展的环境。二要深刻把握供销企业的战略定位,融入高质量发展大局。三要持续提升企业经营品质,积聚高质量的发展动能。四要全面提高项目经营能力,保障高质量发展红利。五要坚定不移统筹发展安全,筑牢高质量发展防线。

  报告要求,全市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定位供销社在“乡村振兴战略”中的地位和作用,以密切与农民利益联结为核心,以构建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为支撑,不忘为农服务的初心,牢记为农服务的使命,用为农服务的业绩体现供销合作社的价值;要积极主动作为,凭借有利形势,融入市委、市政府立足“双万”新起点、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保持与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在新时代东莞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不断开创供销社改革发展新局面。

  张雪娴在监事会报告中强调,2022年在全体监事的共同努力下,监事会在从严治社方面取得瞩目成效,并对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求全体监事要明确职责使命,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为农服务导向,奋力开创新时代监事会工作新局面。二是要求全体监事积极发挥监督职能,加快掌握工作规则的各项规定,充分发挥自身业务经验、基层经验的优势,在监督、调研等工作上积极出谋划策,积极参与各项工作。三是提高履职能力,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注重培养专业能力、专业精神,努力成为一名讲政治、懂业务、能监督、会指导的高素质人才。

  市供销社理事、监事,市供销社直属各公司、各基层供销社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

1市供销社召开第四届理事会第四次全体会议暨第四届监事会第四次全体会议.JPG


提示:您已离开视窗区5
东莞市供销合作联社_东莞市供销合作联社
主办单位:东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 : 4419000098
备案号:粤ICP备19114884号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0375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拼音 简体
重置
声音开关
声音开关
语速
语速
阅读方式
阅读方式
配色
配色
配色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十字线
大字幕
说明
更多服务
读屏专用
退出服务
导航区 (1) ALT+1
视窗区 (9) ALT+2
交互区 ALT+4
列表区 ALT+5
正文区 ALT+6
服务区 ALT+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