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街镇 / 中国东莞道滘镇栏目 / 投资道滘 / 投资新闻

筑牢防线,平安过节!道滘镇开展节前食品安全与疫情防控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23 08:24:51 来源:本网
【字体: 打印

5.jpg

    中秋国庆双节即将来临,商家迎来一年当中不可多得的黄金消费时期。为了更好地维护商业经营环境,更好地保障消费者安全,日前,我镇就防疫、食品以及特种设备的安全对大型商场与农贸市场展开督导检查。

    副镇长王建平及道滘市场监管分局、镇经济发展局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督导检查,主要就大型商场、农贸市场的防疫、食品与特种设备安全展开督查。

    督查组每到一处,通过询问经营场所负责人、抽查记录等方式,查验经营场所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

    在食品区域,督查组主要检查索票索证制度的落实情况,包括抽查部分食品的生产日期、生产厂家、到期日期等等信息是否完整准确。检查中发现,其中一家熟食档口食品手写日期有误,督查组当即责令摊主改正。督查组一行还对特种设备进行了检查,包括对超市的消防栓和市场的电梯。查阅其安全管理制度、特种设备台账、事故应急预案等资料档案,重点检查电梯的安全应急制度、清洁措施、使用登记、定期检验、运行和维护保养等情况。

    当天的督导检查暂未发现防疫漏洞与安全问题。督查组强调:双节期间,无论是管理单位还是经营单位,都要绷紧安全这根弦,尤其经营单位一定要担负起安全主体责任,切不可因一时疏忽造成不良的后果。


相关文件: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