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街镇 / 中国东莞道滘镇栏目 / 聚焦道滘 / 道滘新闻

东莞疾控发布国庆假期提醒:倡导留莞过节

发布日期:2022-09-28 11:53:52 来源:本网
【字体: 打印

  随着国庆假期即将到来,人员流动将会增加,疫情传播的风险随之增大。日前,东莞市疾控中心提醒,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广大市民需自觉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倡导留莞过节,做足个人防护,远离疫情风险。

  东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通告(第65号)指出,国庆假期及前后一段时间,人员流动和聚集增加,发生疫情和跨地区传播的风险高。倡导市民群众国庆假期在本地过节,倡导尽量减少跨地市出行,所有跨市出行人员返莞后及时开展核酸三天两检。

  另外,要求“两站一港口一服务区”经营管理单位要加强防控措施,加密客运场站和交通运输工具消毒、通风等措施频次,严格落实乘客100%测温、100%扫码、100%佩戴口罩。乘坐飞机、高铁、列车、跨省长途客运汽车、跨省客运船舶等交通工具需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推广“落地检”,旅客、货车司乘人员、自驾游人员等从外市来返莞后主动在火车站、长途客运站、高速公路服务区等地设置的核酸采样点完成一次核酸检测。宾馆、酒店住宿和进入旅游景区要查验健康码和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景区景点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接待游客数量不得超过核定接待人数的75%。密闭经营场所要严格落实消毒、测温、扫“场所码”、正确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

  请广大市民朋友按照要求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度过一个健康、平安的节日。(焦梅)

相关文件: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