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街镇 / 中国东莞道滘镇栏目 / 聚焦道滘 / 道滘新闻

镇消防安全委员会发出安全倡议

发布日期:2022-01-20 11:18:22 来源:本网
【字体: 打印

  近年来,电动自行车在给大家带来交通便利的同时,室内停放充电等行为也带来了不可忽视的消防安全隐患。尤其是人口密集度高的出租屋是消防安全隐患的集中地,一旦在充电时发生火灾极易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后果不堪设想。近日,镇消防安全委员会就向全镇出租屋房东和租户发出安全倡议。

  镇消防安全委员会在倡议中指出:近年来,出租屋电动自行车火灾事故频发,并呈逐年增长趋势,电动自行车在室内停放或充电,一旦起火,燃烧速度快,3分钟内可以烧到上千度,并产生大量有毒烟气,尤其在夜间,人员逃生困难,极易造成伤亡。

  镇消防安全委员会提醒出租屋房东和租户不能麻痹侥幸,要把隐患当成事故认真对待;不能把电动自行车火灾视频当热闹看,要吸取别人血的教训。

  今年1月1日正式施行的《东莞市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第四十七条、第四十八条做出明确规定,电动自行车停放占用楼梯间、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的,对个人(也就是车主)处警告或者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物业服务人(也就是房东或二手房东)对在室内停放或充电行为不制止的,懈怠履行电动自行车监督管理义务的,处警告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作为肇事车主不但要对出租屋的财产或者死伤者进行赔偿,甚至要承担坐牢的刑事责任,房东也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倡议中指出,当前我镇加大了室外电动自行车充电桩和停车点的建设力度,方便大家在室外停放。并与公安监控系统联网,公安警务也将加强偷盗行为打击,减少此类问题发生。因此,镇消防安全委员会呼吁大家把电动车推出门外,安全停放!(叶丽娟)

相关文件: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