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街镇 / 中国东莞道滘镇栏目 / 聚焦道滘 / 道滘新闻

道滘镇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发布日期:2021-11-26 09:34:47 来源:本网
【字体: 打印

    11月25日上午,道滘镇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镇政府会堂开幕。会议全面回顾道滘过去五年工作,提出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动员全镇人大代表、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坚持把建设“现代化和美道滘”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发展定位和价值追求,以新的举措全力推进城市品质、产业体系、农业农村、公共服务、社会治理、文明文化“六个现代化”,为东莞在万亿元GDP、千万人口城市的新起点上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今日上午10:30,镇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镇党委书记曾平治,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涛等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应到代表89名,实到代表89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由曾平治主持,陈涛代表镇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镇人大主席王敬波作镇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

  会议对过去五年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指出过去五年,是道滘发展历程中具有重大意义的五年。道滘全镇上下拼搏竞进,勇毅前行,较好地完成“十三五”确定的主要目标任务,开启了道滘高质量发展的崭新局面。

  会议对未来五年道滘经济社会发展提出总体要求。明确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胸怀“两个大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

  会议明确未来五年发展的主要目标是经济实力进位赶超、城市能级显著提升、农业农村高效发展、文明文化全面进步、社会大局和谐平安、人民生活更加幸福。围绕这些目标,未来五年道滘将全力掀开经济倍增新篇章、全力释放空间盘整新红利、全力抢占动能转换新赛道、全力加快城市品质新提升、全力满足人民生活新期待、全力构建安全发展新格局,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道滘篇章。

  会议期间,人大代表听取审议《政府工作报告》、《镇人民代表大会主席团工作报告》,书面审查并审议《关于2021年镇级财政预算调整方案的报告》等。

  会议期间还组织召开《镇人大代表专题教育培训会议》,并组织全体人大代表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针对人大代表如何履职尽责、发挥好代表作用等内容进行培训,号召大家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用心用情用力履行好代表职责。

  会议为期两天。根据议程安排,26日将继续审议报告并投票选举镇国家机关领导人员。(焦梅)

相关文件: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