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街镇 / 中国东莞道滘镇栏目 / 聚焦道滘 / 道滘新闻

书记视察水利设施检查防汛防台风工作

发布日期:2021-07-21 10:51:02 来源:本网
【字体: 打印

  为了进一步做好防汛防台风工作,确保我镇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7月19日,镇党委书记曾平治带队巡查我镇水闸和水利设施运行情况

  镇党委书记曾平治以及水务中心负责人等先后前往我镇桂洲尾水闸、南城泥涌堤围和闸口水闸,听取各村水务负责人情况介绍,检查水利设施运行情况。

  桂洲尾水闸是我镇最大的水闸,连通东江支流和镇内中心区河涌,曾平治详细查看了水闸运行状态,物资储备和水闸维护等情况。要求要加强人员值守、对水闸机械设备要加强维护,确保设施正常运行。

  在南城泥涌堤围,曾平治查看了堤围防洪设施建设情况,要求台风前夕继续排查、填补缺口,做好预案等准备工作,防止江水倒灌。

  闸口水闸是我镇第一座智能集控系统水闸,可远程监控和遥控关闸,曾平治观看了水闸工作人员的操作演示,表示智能化装备在水利方面的应用将会越来越多,但防汛工作无小事,工作人员要有责任意识,对智能装备要及时维护和监控。

  检查中,曾平治强调防汛防台风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密切关注台风“查帕卡”的动向;江水上涨时及时关闭各类挡潮闸门,杜绝潮水倒灌等情况,加强水闸、堤围等检查巡视,确保一旦出现突发事件第一时间快速处置。(刘鹏)

相关文件: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