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街镇 / 中国东莞道滘镇栏目 / 聚焦道滘 / 道滘新闻

部署、落实全镇安全生产、工人工资及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1-01-19 15:18:07 来源:本网
【字体: 打印

  临近春节,历来是安全生产的关键时期,再加上近期境外新冠肺炎疫情加速流行,国内多地接连出现本土病例,当前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形势严峻,18日,我镇在粤韵馆召开会议,对全镇安全生产、工人工资以及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落实,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因疫情防控需要,会议人数控制在50人以下。副镇长叶金玉及镇村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叶金玉在会议上指出,随着春节临近,建筑施工领域容易出现赶工期、抢进度、超负荷运转等现象,安全生产不确定因素增多。同时,农民工工资支付即将进入高峰期,欠薪问题也将进入易发多发期。各单位、各村要压实责任、加强检查督查、严防安全事故发生并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工人工资保障工作。

  针对疫情防控工作,叶金玉强调,住建领域建筑企业尤其是施工企业要加强建筑工人的防疫宣传引导和安全培训教育,倡导建筑工人留莞过年并为其提供必要的物资保障。各项目工地应加强人员防疫宣传,切实做好防疫措施,严格人员聚集管控。对确有必要离莞人员,要建立台账,密切掌握其动态,如有异常及时向住建局或防疫部门报告。同时,要做好疫情应急处置预案,一旦出现疫情立即按照相关预案方案启动应急响应。

  物业服务企业要做好物业服务人员健康教育和防疫宣传,抓好物业小区人员管控,对中高风险地区来莞人员加强排查管控,持续做好重点人群健康监测。落实好测温、验健康码、戴口罩、登记等防控措施。(刘少雄)


相关文件: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