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街镇 / 中国东莞道滘镇栏目 / 聚焦道滘 / 道滘新闻

我镇深入推进“三线”整治 加快5G基站建设

发布日期:2020-06-02 14:49:12 来源:本网
【字体: 打印

  日前,我镇召开“三线”整治工作暨5G基站建设工作会议,记者在会上获悉,我镇将严格按照全市村居“三线”整治工作要求及标准,深入推进“三线”整治工作,以及计划新建5G基站106个。

  镇委副书记、镇长陈涛,副镇长王建平,工信科局、城管分局、农林水务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移动、电信、联通、铁塔、广电网络等公司负责人以及各村党工委书记、南阁公司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王建平通报了全镇“三线”整治工作和5G基站建设情况,各有关单位分别就加快推进“三线”整治和5G基站建设作交流发言。

  据悉,自我镇“三线”整治工作开展以来,以蔡白村和大岭丫村作为试点,累计整治“三线”隐患黑点854个,拆除吊线约10公里,新修整光(电)缆线路约40公里,整治效果明显,有效提高和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下来,我镇将总结村“三线”整治经验,逐步向全镇推广。

  目前,我镇现有移动通信基站186个,其中宏基站172个,微基站16个,我镇今年计划新建5G基站106个,主要以原址升级为主。

  陈涛表示,5G基站建设与“三线”整治工作是国家发展战略的要求,其中“三线”整治工作也是乡村振兴战略和提升农村人居环境的工作之一,是一项惠及广大群众的民生工程。各单位部门、各村(社区)要高度重视,加强协调沟通,齐心协力、共同推进做好“三线”整治工作,加强舆论引导,强化5G基站相关知识的科普宣传,让群众理解和配合,全面加快5G基站建设,为我镇加快产业更新升级夯实基础。

  会议结束后,与会人员一行还到大岭丫村和蔡白村,参观了两个试点村“三线”整治效果,大家对整治一新的村庄面貌给予高度评价,获益颇深,纷纷表示下来要将学习成果转化到实际工作中。(赖惠芳)

相关文件: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