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街镇 / 中国东莞道滘镇栏目 / 聚焦道滘 / 道滘新闻

防疫生产两不误 我镇规上企业复工率近90%

发布日期:2020-02-27 14:12:45 来源:本网
【字体: 打印

    连日来,我镇在扎实做好防疫措施的前提下,全力抓好复工复产工作,坚持两手抓、两不误。截至2月23日,全镇212家规上企业已有184家复工,复工率接近90%。

    “生产车间内机器轰鸣,工人们正戴着口罩有条不紊地工作着。”东莞市金瑞五金股份有限公司是我镇一家制造精密五金件的高新技术企业。该公司2月10日复工,目前员工返岗率已有81%,预计本月底员工将全部返岗,企业可以恢复正常产能。

    “面对今年的这个疫情,首先我们自身非常地重视,在镇委镇政府以及镇人力资源几个部门的关心下面给了我们很多支持和帮助,尤其在工厂整个疫情防控指导上给了我们很多指导意见,同时为我们后期招聘开通了绿色通道,包括我们的进厂各方面的细节都给我们做了很细致的指导工作。我们公司大概总共应入职的是351人,现在已经在岗上班的有281人,复工率是81%,其他部分员工也将会在近几天里陆续回厂。”金瑞五金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说。

    金瑞五金股份有限公司有序复工复产,是我镇全力组织和推动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的一个缩影。

    为全力支持企业共克时艰,有针对性地解决疫情期间企业的困难。我镇出台了《道滘镇支持企业共克时艰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若干措施》,从助力企业稳岗复工复产、助力企业减免租金负担、助力企业加强防控防疫等十二个方面,全力支持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同时,成立了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专项工作组,对企业复工复产进行检查、指导和督导。在此基础上,从机关单位抽调80多名工作人员组成服务组,到各村(园区)直接指导和协助重点企业完善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同时成立4个由工信科、商务、人社、应急等部门组成的专项督查组,对各村(园区)企业复工复产防疫管理工作进行实地督查。

    另外,加强防疫物资采购调度,优先帮助防疫措施到位已复产的重点企业调配口罩等短缺物资,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焦梅)


相关文件: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