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街镇 / 中国东莞道滘镇栏目 / 聚焦道滘 / 村组快讯

大岭丫村开展“五个一”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22 17:35:00 来源:大岭丫村委会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老年人交通安全防范意识,预防和减少涉及老年人交通安全事故,1117日至18大岭丫村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爱蒙幼儿园开展两场“五个一”交通安全宣传活动,邀请道滘镇交警大队的工作人员为老年人普及交通安全知识。

  活动中,围绕老年人交通意识淡薄、行动反应迟缓等问题,交警同志通过播放交通安全片、派发宣传单张的方式,直观展现交通违法行为带来的危害,让老人进一步“知危险,会避险”,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养成良好的出行习惯。

  随后,交警同志向老年人讲解如何通过马路,如何观察交通道路标识等交通常识,并现场演示正确佩戴安全头盔和进行酒精检测的方法,加深老年人的交通安全体验。

  活动最后,交警同志与老人逐一签订交通安全承诺书,并提醒爷爷奶奶们在日常的出行要遵守交通规则,做到平安出行、文明出行!

  两场活动的举办进一步增强了老年人的交通安全意识,不少老年朋友表示在活动中学到了许多,不仅对遵守交通法规的重要性有了更清晰的认知,同时提高了防范交通事故的能力。

相关文件: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