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街镇 / 中国东莞道滘镇栏目 / 聚焦道滘 / 部门动态

“五一”护航,全员出击!道滘镇强力开展节前安全生产防范工作

发布日期:2021-05-06 16:00:00 来源:道滘镇应急管理分局
【字体: 打印


为切实落实“五一”期间安全防范工作,严防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全镇人民平安过节。近日,道滘镇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突出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安全、校园安全等重点领域安全防范工作,多措并举,拧紧“五一”假期的“安全阀”。

镇领导班子全员出击。党委书记曾平治,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涛、镇党委副书记吴炽谦下沉一线,分别带队开展“五一”节前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工作,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分别深入各驻点村(社区)检查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

 镇党委书记曾平治率队深入基层一线,实地检查了广深高速广州出口路段、道滘大桥与桥东大街交汇处两个交通隐患点,对交通隐患点的整治提出了具体要求,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全力做好“五一”节日安全生产和安保维稳工作,确保我镇大局形势稳定向好。

陈涛镇长带队督导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先后到南阁中路、水乡大道交通隐患路段进行现场督导,并要求各有关部门要主动担当、加强协作,加快推进道路隐患整改。同时,加大“五一”期间路面的出警率,增加巡查频次,确保安全。吴炽谦副书记深入重点企业、建筑工程、道路交通、校园等领域进行督导检查。他指出,各部门要落实监管责任,紧盯重点,加大执法力度,全力确保假期安全;各单位、企业要落实主体责任,开展自查自纠工作,确保隐患落实整改,做好值班值守。

部门全线出击。应急管理分局组织执法人员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工作,深入危险化学品、有限空间、涉粉尘涉爆等重点企业,督促企业做好假期安全防范工作。住建局深入施工项目、重点工程开展节前安全检查,督促企业要安全文明施工,做好安全防护措施,确保安全施工。消防大队联合公安、应急、网格中心等部门深入“三小”场所、商铺、出租屋等检查消防安全工作,重点排查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是否存在明火、消防设备是否配备齐全等易发风险点。卫健局对我镇医疗机构、疫苗接种点等场所开展安全生产检查,确保接种场所各项安全防范落到实处。公安分局全面落实社会管控措施,加强城镇巡逻防控、重点部位安保、场所安全管理、路面巡查、指导校园安全等各项工作。交通分局强化督促交通运输企业做好各项安全防范工作,加大对节前配客点、轻轨站等重点交通枢纽场所进行不间断巡查。


村(园区)全力出击。全镇各村(社区)严格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全面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工作。组织安全员、网格员对辖区内工厂、出租屋、“三小场所”、在建房屋以及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安全检查。

下来,我镇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树牢“隐患排查常抓不懈,安全生产警钟长鸣”的意识,持续开展安全生产防范工作,全力保障“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东莞市应急管理局道滘分局

                                                       2021430



相关文件: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