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街镇 > 中国东莞大岭山镇栏目 > 要闻 > 图片新闻
大岭山镇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疫情防控工作
  • 2022-09-22 17:20
  • 来源: 本网
  • 【字体:    打印
  • 分享到:

  9月19日,镇委书记张拔海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疫情防控工作,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近期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阶段疫情防控重点任务。镇委副书记、镇长叶晓华,镇人大主席王振江等镇领导班子成员,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922171943.jpg

  会上,镇疫情防控指挥办汇报了全镇疫情防控工作情况,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教育管理中心、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等单位汇报相关工作进展情况。

  微信图片_20220922171945.jpg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我镇“外防输入”压力进一步增大,党的二十大也即将召开,各单位、各村(社区)要继续咬紧牙关,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责任担当,保持慎之又慎的高度警觉,毫不松懈地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严防死守,坚决堵住一切可能导致疫情输入的漏洞,确保全镇疫情防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以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部位,扎实推动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落实。继续加大核酸检测工作力度,结合“团体码”以及“城市智脑”的数据整合分析功能,切实做到“应检尽检”。继续做好来(返)大岭山人员落地排查和健康监测,加强跨市通勤人员和跨境(接驳)司机管理,严格规范“人、车、货”管理,重点抓好密闭半密闭娱乐场所、八大类特殊场所、校园、建筑工地、物流园、农贸市场、冷链冷库等重点场所的疫情防控管理工作。督促指导商超、酒店、餐饮店等场所把好人员出入关,从严落实入场扫码、佩戴口罩、人流限制等措施。严厉打击走私冻品、利用跨境货车走私偷渡等违法犯罪行为,严防市外疫情输入。扎实做好医学观察场所的管理和服务工作,加强队伍储备和工作人员技能培训,抽调精兵强将充实医学观察点的防疫工作力量。加大“全民戴口罩”文明宣传劝导力度,想方设法提醒群众提高个人防护意识。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工作保障,提升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能力。不断健全完善各级各系统应急处置预案,加强不同场景不同情形应急处置演练,做好队伍力量调配和防疫物资储备,严格落实单位领导带班、专人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坚持每日研判,确保疫情发生时能够第一时间准确上报和科学有效处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 : 4419000098
备案号:粤ICP备19114884号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0375号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