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街镇 > 中国东莞大岭山镇栏目 > 要闻 > 大岭山新闻
上下联动 齐抓共管!大岭山镇多措并举扎实开展文明创建工作
  • 2023-03-27 11:16
  • 来源: 本网
  • 【字体:    打印
  • 分享到:

       近年来,我镇高度重视文明创建工作,扎实推动文明创建工作常态长效,不断健全完善指挥体系组织架构和运行机制,推动常态化措施落细落实,多措并举,全面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今年以来,镇党委书记张拔海多次主持召开文明创建工作推进会,研讨分析重点区域、薄弱环节,动员全镇上下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松劲心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大力度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质增效,确保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城镇复审,带动全镇卫生工作和城市管理水平的不断提升。

1.jpg

2.jpg

       为进一步巩固文明创建工作成效,加大督导检查力度,镇党委副书记徐文钊等镇领导带头开展文明创建工作分片督导,并定期会商研判文明创建工作情况,研究创建工作措施,统筹协调和指导各相关部门、各村(社区)落实各项措施,组织开展督导检查。

3.jpg

       为进一步加强文明创建工作管理,拓展风险隐患排查渠道,完善问题风险排查发现机制,确保各项文明创建工作落到实处,我镇将文明创建事项纳入“智网工程”,依托“智网工程”系统,构建起问题风险发现上报、协调处理、解决反馈、现场确认的闭环管理流程,明确任务,抓住重点,逐项对照、逐项落实,全力攻克薄弱环节,推动全镇文明创建事项巡查常态化、全覆盖,推动各单位、各村(社区)严格落实文明创建各项工作措施。

4.jpg5.jpg

       我镇不断创新工作模式,联合各村(社区)组成文明创建巡查组,组员由镇宣教文体旅办工作人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人员、各村(社区)文化管理员组成,严格按照文明创建工作的相关标准,定期督查重点测评点位。在检查过程中,如发现问题,巡查组进行拍照取证和建档记录,并发出《整改意见书》,要求相关村(社区)、单位立行立改。

6.jpg7.jpg8.jpg

9.jpg10.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 : 4419000098
备案号:粤ICP备19114884号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0375号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