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2022年0924号)
  • 2023-01-30 08:52
  • 来源: 本网
  • 【字体:    打印
  • 分享到:
  • 提示:您已离开导航区1

东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食品监督抽检信息的通告》(2022年第62号),涉及我市1家食品经营者。现将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通告如下:

一、东莞多美达数码科技有限公司职工食堂使用的“大菜盆(复用餐饮具)”

(一)东莞多美达数码科技有限公司职工食堂使用的大菜盆(复用餐饮具)(商标:/,规格型号:/,消毒日期:2022-08-03),“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二)该单位使用清洗、消毒不合格的餐具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三条第一款第(五)项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六条第一款第(五)项的规定,我局责令该单位立即改正并给予警告(《当场行政处罚决定书》东市监当罚[2022]090902C01号)。

(三)该单位自查分析上述批次餐具不合格的原因是其使用后没有彻底洗净和消毒。针对上述问题,该单位采取以下整改措施:根据相关要求,落实相关措施,加强员工培训,要求所有员工在作业过程中保持个人卫生,所有餐具要彻底洗净和消毒,避免同类情况再次发生。我局于2022年9月20日对该单位组织复查,复查结果合格。


东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年1月3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 : 4419000098
备案号:粤ICP备19114884号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0375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