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农村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改革经费管理和使用情况
  • 2022-04-13 11:53
  • 来源: 本网
  • 【字体:    打印
  • 分享到:
  • 提示:您已离开导航区1


大朗镇义务教育经费管理是根据广东省财政厅《关于下达2021年城乡义务教育公用经费补助资金的通知》(粤财科教〔2020〕267号)及东莞市财政局及东莞市教育局《关于下达2021年免费义务教育公用经费补助资金的通知》(东财函〔2021〕123号)等有关文件规定,结合东莞市关于学校经费供给和管理的相关规定严格执行,经费以生均教育经费标准及在校学生数为依据进行分配,我市免费义务教育公用经费由中央及省财政负担50%,余下50%由市、镇二级财政按东府〔2020〕83号文的规定共同负担。在经费管理和使用上强化资金节约机制,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确保学校正常运转,有效促进大朗镇的教育发展。中小学校财务工作实行校长负责制,由一名行政人员负责分管财务工作;建立完善的审批制度,明确审批权限,健全学校财务审批程序;定期公布学校财务管理情况,接受师生和群众的监督。镇财政分局、教育管理中心定期组织财务人员进行财务检查。

2021年镇财政一般公共预算对教育投入63564.27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 : 4419000098
备案号:粤ICP备19114884号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0375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