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街镇 > 中国东莞大朗镇栏目 > 要闻 > 大朗新闻 提示:您已离开视窗区5
“全国爱牙日”护牙从儿童做起
  • 2022-09-19 17:33
  • 来源: 本站
  • 【字体:    打印
  • 分享到:
  • 提示:您已离开导航区1

5【标题】“全国爱牙日”护牙从儿童做起.JPG

  记者今天(9月19日)了解到, 第34个“全国爱牙日”将至,今年的主题是“口腔健康全身健康——护牙健齿少年强健康中国民族兴”。

  口腔健康

  为孩子们的牙齿“保驾护航”

  记者来到大朗医院看到,小学生们正有序排队等待做窝沟封闭。据了解,疫情防控期间,大朗医院与学校、家长三方协同一致为孩子们的牙齿保驾护航,该医院组织口腔科医生到中心小学、实验小学等学校为适龄小学生做初步筛查,登记适宜进行窝沟封闭的学生,得到家长同意后,由校车接送到大朗医院口腔科行窝沟封闭。

  大朗医院口腔科主任医师刘广昌:牙齿的龋坏,在我们全国来说,发病率占了70%多,人群来说还是儿童比较多,所以我们爱牙还是从儿童做起,儿童常见的问题,龋病是第一位的,第二就是牙列不齐,这也是跟龋病有关系的,就是我们说的兜齿、或者是地包天、有的是上颚前突,就是牙齿不齐,但是这个前提原因大多数都是因为早起的龋坏引起的。

  重视儿童牙齿健康

  据了解,龋病主要引起的原因是小朋友们喜欢吃零食、甜食等,吃完又得不到有效清洁,从而导致龋齿。患上龋病后,疼痛会影响孩子的咀嚼功能,进而影响继承恒牙的生长,甚至会影响到整个颌面部的发育。医生告诉记者,近年来因为健康知识的普及,越来越多市民已经开始重视自己以及孩子的牙齿健康。

  大朗医院口腔科主任医师 刘广昌:这里再呼吁一下,家长要教儿童有正确的刷牙方法,二是定期进行窝沟封闭,我们每年都有的,如果出现了一些牙齿的疾病,要及时到医院来检查,牙齿没有小病。

  本台记者欧田俊刘卫华报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 : 4419000098
备案号:粤ICP备19114884号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0375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