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街镇 > 中国东莞大朗镇栏目 > 要闻 > 大朗新闻 提示:您已离开视窗区5
《喜迎二十大》之15 新马莲村:聚力环境整治 刷新乡村颜值
  • 2022-09-17 15:54
  • 来源: 本站
  • 【字体:    打印
  • 分享到:
  • 提示:您已离开导航区1

2.新马莲村:聚力环境整治 刷新乡村颜值 (3).jpg


       9月17日 ,记者走访新马莲村时了解到,近年来,该村以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为目标,紧盯薄弱环节,补齐短板弱项,全面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刷新乡村颜值,助力乡村振兴。

       改善周边生活环境

       走进新马莲村,处处可见干净整齐的街道,房前屋后规划有序,停车位、绿化带错落有致;村内绿树成荫,处处洋溢着生机和活力,此外,记者发现,新马莲村还结合乡村文化,将莲塘头喜庆堂周边电房、居民旧屋、学校围墙墙体立面进行彩色涂鸦,添加农村元素,打造成充满乡村气息的韵味,不仅提升了新马莲村乡村文化品牌,墙面崭新的面貌更是让村民留住了“乡愁”,看一眼就念念不忘。

       新马莲村党总支部委员 梁栩彬:之前我们的主干道路是水泥路,现在升级成沥青路,还有就是通过墙绘,我们把居民房的墙面重新叫人在墙上进行墙绘,比较有亮点特色的墙绘。

       提升村容村貌 擦亮乡村振兴底色

       为了让农村环境更整洁更宜居,夯实乡村振兴基础,提升村容村貌,新马莲村对旧村小巷进行全面硬底化,完善排水系统,并大力整治黑臭水体,对露天排水渠进行清淤和盖上盖板。在日常工作中,定期组织工作人员、环卫工人清理辖区卫生死角,切实整改脏、乱、差等问题。

       新马莲村党总支部委员 梁栩彬:旧村那边道路就硬底化,然后把明渠改造成暗渠,做污水治理,第二个就是组织家宝的环卫工人,每天都要巡查,巡查发现哪里有卫生死角,就每天组织他们清理那些卫生做好保洁。

       改造提升人居环境和完善各项基础设施

       整治农村人居环境是推动乡村振兴的“支撑点”。接下来,新马莲村将持续开展农村环境整治行动,加大环境整治力度,将环境整治网格化管理作为常态化管理,形成长效机制,并围绕新马莲村特色精品村环境提升项目,进一步改造提升人居环境和完善各项基础设施,切实改变短板问题,提高居民生活质量。

       本台记者勾茜、叶炜荣报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 : 4419000098
备案号:粤ICP备19114884号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0375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