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街镇 > 中国东莞大朗镇栏目 > 要闻 > 大朗新闻 提示:您已离开视窗区5
大朗中学新校今日落成启用
  • 2022-09-06 17:55
  • 来源: 本站
  • 【字体:    打印
  • 分享到:
  • 提示:您已离开导航区1

1【标题】大朗推动集团化办学 实现教育发展更优质均衡.JPG

  今天(9月6日)上午,大朗举行大朗中学新校落成暨集团化办学签约仪式,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进一步提升大朗教育美誉度,为东莞打造教育现代化强市作出更大贡献。

  教育扩容

  促进教育资源优质均衡发展

  副市长黎军、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志云、市教育局局长叶淦奎、副局长杜润江,大朗镇党委书记郭怀晋、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邓柏松、镇党委委员杨永成、副镇长李满林,东莞中学松山湖学校教育集团总校长黎德文,以及大朗镇有关单位负责人,各村(社区)书记,大朗中学历任校长、大朗中学教师代表等参加了仪式。签约仪式上,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大朗中学新校宣传片;邓柏松代表大朗镇政府与松湖莞中签署了大朗中学委托管理协议;郭怀晋与黎德文相继发表了致辞;郭怀晋表示,大朗将一如既往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设立每年100万元的集团化托管服务专项资金,并每年捐赠200万元,用于东莞中学松山湖学校奖教奖学,并在此基础上,不断加大投入,切实把集团化办学推向深入,打造全市教育集团化办学的新标杆。同时希望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到爱岗敬业、担当奉献,当好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希望广大学子在优美的新校园里不负韶华、刻苦学习、茁壮成长,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希望市政府、市教育局和社会各界继续关心支持大朗教育发展,携手推动品质教育建设迈上新台阶。最后,黎军、张志云、郭怀晋、叶淦奎、邓柏松、杜润江、黎德文、杨永成、李满林以及镇教育管理中心、东莞中学松山湖学校(集团)大朗中学相关负责人共同为大朗中学新校正式落成启用触摸电子屏幕。

  东莞中学松山湖学校(集团)大朗中学校长刘秋燕:我们过来集团化办学,我的想法是我们根植大朗,同时注入松山湖的现代教育理念,一起跟着全校师生共同努力,同心携手,办好老百姓家门口的高水平初级中学。

  为全校师生营造良好的校园消防安全氛围

  签约仪式结束后,市镇领导以及镇相关部门负责人共同参观了大朗中学新校,并详细了解了学校新学期开学情况以及消防安全工作情况,要求学校要针对学生宿舍、食堂、教室等场所进行全面细致的集中自查,安排专人对消防设施和器材定期检查,持之以恒、常抓不懈,确保学校消防安全,为全校师生营造良好的校园消防安全氛围,以“零隐患”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台记者勾茜、叶炜荣、陈慧敏报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 : 4419000098
备案号:粤ICP备19114884号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0375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