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街镇 > 中国东莞大朗镇栏目 > 要闻 > 大朗新闻 提示:您已离开视窗区5
讲好新时代百姓的故事学习匠人精神
  • 2022-08-06 15:29
  • 来源: 本站
  • 【字体:    打印
  • 分享到:
  • 提示:您已离开导航区1

3【标题】大朗组织大学生一同领略非物质文化遗产独特魅力 (12)~2.jpg


       8月6日 ,由镇宣传教育文体旅游办、团镇委、蔡边村联合举办的“醒狮特色”文化宣讲活动在大朗昌华狮鼓麒麟龙狮文创馆举行,通过“参观+宣讲”的形式,带领大学生领略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让传统文化根植人心,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宣讲会上,大朗民间工艺师傅万贡学首先向大学生们展示了自己创作的文创特色艺术品党建麒麟,并讲述了创作党建麒麟的灵感来源和其背后的红色故事,引导大学生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此外,大学生们还观看了当地麒麟武术醒狮表演以及参观了大朗昌华狮鼓麒麟龙狮文创馆。大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观看表演以及聆听宣讲,他们对传统麒麟武术醒狮文化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同时也感受到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

       大学生薛满丽:这是一个很好了解非物质传统文化的机会,通过刚刚万师傅所讲述的“党建精神”“红船精神”,我们可以深刻地了解到党的历史进程,同时也可以了解到传统舞狮的文化魅力。

       非遗走进大众文化留下记忆

       据悉,大朗昌华狮鼓麒麟龙狮文创馆是2019年在大朗镇委镇政府和蔡边村委的大力支持下成立的,是一间专门展示以各地麒麟、龙、醒狮、貔貅等岭南非遗传统扎作文化的多功能展馆,同时也作为大朗镇莞邑百姓宣讲示范点蔡边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宣讲分点,馆内可以现场教学、亲子活动、手工体验和爱国主义宣讲教育。

       蔡边村委会工作人员周育生:我们开展此次活动,主要的目的是丰富大学生的校外生活,同时也能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本台记者勾茜、叶炜荣报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 : 4419000098
备案号:粤ICP备19114884号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0375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