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街镇 > 中国东莞大朗镇栏目 > 要闻 > 大朗新闻 提示:您已离开视窗区5
大朗举行统计工作专题培训班
  • 2022-06-23 18:39
  • 来源: 本站
  • 【字体:    打印
  • 分享到:
  • 提示:您已离开导航区1

3【标题】大朗举行统计工作专题培训班.JPG

  今天(6月23日)上午,大朗举行统计工作专题培训班,进一步提高大朗镇统计干部职工综合理论水平和专业业务能力,确保圆满完成上级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培训班邀请了市统计局副局长李盛武前来授课。

  统计工作

  为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统计保障

  市统计局有关领导,大朗镇党政人大领导班子成员、有关单位负责人,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分管统计干部等参加了专题培训会议。镇党委书记郭怀晋主持了会议。培训会上,李盛武结合丰富的图片、数据和图表,深入浅出地诠释GDP概念和核算方法,通过纵向、横向趋势数据对比,深入分析了大朗镇经济发展形势,并对大朗高质量发展和经济监测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为大朗做好新形势下的统计工作和经济工作指明了方向、路径。郭怀晋强调,统计是经济运行的“晴雨表”、政府工作的“成绩单”、科学决策的“参谋部”,要充分认识做好统计工作的重要意义,把统计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认真学习掌握统计工作的制度方法,精准把握当前经济运行的规律、特点和变化,依法、科学开展统计工作,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统计服务;要狠抓落实,不断提高工作执行力,科学利用经济数据,强化经济运行监测,结合大朗实际,做好企业分等定级、空间拓展、招商引资、稳商培优等工作,全面筑牢发展基础,着力推动大朗高质量发展;要凝聚合力,统计是一项系统性的工作,不能单靠统计部门单打独斗,需要各部门、村(社区)通力协作,共同完成任务,同时,各部门、各村(社区)除了要关心统计数据,更要关心统计干部,加大统计干部培养、交流和选拔力度,强化统计队伍建设,鼓励统计员参加专业职称考试,培养打造业务精湛的“专业军”;要认真领会和把握今天的课程内容,把学习内容落到日常工作中去,咬定目标、加压奋进,努力完成各项经济运行监测调度任务,为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统计保障。

  本台记者勾茜、叶炜荣、陈慧敏报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 : 4419000098
备案号:粤ICP备19114884号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0375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