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街镇 > 中国东莞大朗镇栏目 > 图片新闻 提示:您已离开视窗区5
大朗积极落实“落地检”疫情防控工作
  • 2022-09-24 17:00
  • 来源: 本站
  • 【字体:    打印
  • 分享到:
  • 提示:您已离开导航区1

1【标题】大朗积极落实“落地检”疫情防控工作.JPG

  为确保经济社会的正常运转和人员的安全有序流动,大朗严格落实“落地检”疫情防控工作,为流动人员到达当地后立即提供一次核酸检测服务,有效推动防控关口前移。

  疫情防控

  市民积极主动进行“落地检”

  记者在莞惠城规大朗站以及大朗客运总站看到,站内出口处都设置了核酸采样服务点,为出站乘客提供免费的核酸检测服务。出站的市民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有序完成测温、扫码、亮码、戴口罩等防疫工作,所有出站市民按照“愿检尽检”原则进行检查。通过“落地检”,各地能第一时间发现跨省流动人员阳性个案,为跑赢病毒、控制疫情争取了时间。

  市民 田先生:对,我觉得这个是可以体谅,我觉得还是有必要的,因为就是他们从有风险的地方来,他第一时间可以看得到,我们可以进一步做相应的措施。

  不可掉以轻心配合做好疫情防控

  目前,我国境内本土疫情呈多点散发、多地频发态势。流行优势株Omicron变异株传播力强,为疫情防控带来挑战。国庆假期即将来临,人员流动性、聚集性活动将增多,疫情传播扩散的风险仍然较高。工作人员提醒广大市民“落地”后要积极完成核酸检测工作,并做好自我健康监测,配合做好疫情防控措施。

  大朗镇新冠病毒检测工作专班梁雄燊:因为“落地检”政策是预防外输入的一个重要的措施,它是能够及时的发现病例,把关口前移,也满足来往人员的检测需求

  本台记者王佩雯刘卫华报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 : 4419000098
备案号:粤ICP备19114884号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0375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