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街镇 > 中国东莞大朗镇栏目 > 图片新闻 提示:您已离开视窗区5
共同牢筑燃气安全防线
  • 2021-12-01 17:13
  • 来源: 本站
  • 【字体:    打印
  • 分享到:
  • 提示:您已离开导航区1

1【标题】大朗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检查 筑牢秋冬安全防线02.JPG

  今天(12月1日)上午,大朗城管分局组织人员深入到镇内部分出租屋、小区、餐饮企业开展燃气使用安全检查,切实提高市民安全用气意识,确保做好燃气安全防范工作。

  燃气安全

  确保安全合规使用燃气

  记者跟随检查人员深入到大朗社区的出租屋、餐饮店进行检查,通过专业的检漏仪器对燃气胶管、燃气瓶、燃气灶具、燃气热水器等进行详细检测,对检查中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现场整改,对无法现场整改的问题,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涉事出租屋、餐饮店负责人按规定整改,整改后工作人员将回访整改情况,进一步杜绝燃气安全事故的发生。

  燃气公司工程师 叶工:第一时间就是看(燃气)瓶子,瓶子是不是正规公司的气,然后瓶子有没有过期,还有煤气管道有没有过了安全使用期。第二个就是减压阀是否有泄漏,是否有分接。如果说热水器就看是不是使用直排式热水器,如果使用强排式热水器,要看一下有没有接管出去室外。

  强化督导检查 确保燃气安全

  据悉,本次燃气安全专项检查主要对辖区的出租屋、老旧小区、餐饮企业、三小场所燃气灶具、用气环境等燃气安全使用情况展开地毯式排查整治,进一步加强大朗镇燃气行业安全运行管理,及时排查和消除安全隐患,保障居民生产生活安全。

  大朗城管分局工作人员 吴伟杰:秋冬季节是燃气安全事故发生的高峰期。为避免发生燃气安全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产安全,我分局联合各社区村及燃气经营企业,持续开展燃气安全大检查、大整治工作。接下来,我分局将继续加大燃气安全事故排查整治和宣传力度,努力牢筑燃气安全防线。

  燃气自检自查 共享美好生活

  除了城管分局的日常巡检外,大朗镇各个村(社区)都配有专职网格员,网格员们每天都会穿梭在辖区内的各个街道、出租屋、餐饮店等场所,对所辖范围内大大小小的安全隐患进行巡检排查。网格员彭鋈基告诉记者,使用燃气时要注意“一开三关”,即打开厨房窗户,用后关闭灶具阀门、关闭灶前阀、关好厨房门。长时间外出时,要关闭表前阀门。日常在家要经常做好自检工作,注意燃气设施附近是否有浓重臭味。

  大朗社区“智网工程”指挥调度站网格员 彭鋈基:平时我们日常巡查当中,发现这些煤气问题的话,我们会及时上报。上报完以后也会跟店家沟通,教他们怎么做,怎么辨别,他们买的是不是合格的(燃气),还是说黑气之类的。

  本台记者朱思奇 叶效波报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 : 4419000098
备案号:粤ICP备19114884号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0375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