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中国东莞常平镇栏目”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街镇 > 中国东莞常平镇栏目 > 专题 > 政务公开事项标准目录 > 食品药品监管
东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2022年第12050号)
  • 2022-09-29 12:12
  • 来源: 本网
  • 【字体:    打印
  • 分享到:

  东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关于食品监督抽检信息的通告》(2022年第46号),涉及我市一家经营企业。现将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通告如下:

  一、东莞市常平增记海鲜档经营的花甲

  (一)东莞市常平增记海鲜档经营的花甲(购进日期:2022-5-27),氟苯尼考项目不合格。

  (二)对企业违法违规行为依法处罚情况。东莞市常平增记海鲜档经营的花甲(购进日期:2022-5-27),氟苯尼考项目不合格。采购水产品未查验供货商的许可证和相关证明文件以及经营兽药残留含量超过食品安全标准限量的水产品的行为,违反了《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第二十五条第(二)项及第二十六条第一款的规定,应依据《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第五十条第二款、第四十六条、《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第一款第(一)项、第一百二十六条第一款第(三)项处罚,鉴于当事人案发后能积极配合调查,如实交代违法事实并主动提供证据材料;对所销售的水产品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没有主观故意。同时,当事人销售的不合格水产品数量不多,违法行为轻微,社会危害性较小。依据《东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处罚裁量权适用规则》第十六条第(一)、(二)项的规定,我局对当事人上述违法行为在法定处罚幅度内减轻处罚。综合本案事实和裁量,我局责令当事人改正上述违法行为,并作出以下行政处罚:一、对采购水产品未查验供货商的许可证和相关证明文件的违法行为给予警告;二、对经营兽药残留含量超过食品安全标准限量的水产品的违法行为处2000元的罚款;三、没收违法所得300元(《行政处罚决定》文书号:东市监处罚【2022】120913001号)。

  (三)原因排查及企业整改情况。该当事人在收到不合格食品检验报告后,立即针对不合格的食品进行认真分析,查找原因。当事人购进上述批次花甲后,在销售及暂养的过程中未对上述花甲的养殖水中添加其他任何物质的行为,因此上述批次花甲氟苯尼考项目不合格是供应商养殖环节造成的。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根据调查所得线索,我局将进一步对不合格食品的来源作调查。

东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9月2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 : 4419000098
备案号:粤ICP备19114884号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0375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