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中国东莞常平镇栏目”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街镇 > 中国东莞常平镇栏目 > 专题 > 安全生产(已归档)
常平应急管理分局全力做好节后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
  • 2022-02-17 15:20
  • 来源: 本网
  • 【字体:    打印
  •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复工复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复工复产“六个一”安全防范措施,常平应急管理分局多措并举,为节后企业各项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有序恢复保驾护航。

  强化执法力度细化隐患查处

  常平应急管理分局领导班子及执法人员采用“分局班子+执法人员”方式,按片区、职能划分为六个执法检查组,有序深入开展2022年度执法监督计划,全面加强执法巡查力度,对主体责任不落实、事故隐患不整改的企业,将依法实施行政处罚,发挥执法震慑力,严惩安全生产违法行为。

  全力指导企业落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自2月7日春节节后复工以来,常平镇坚持防疫工作和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两手抓,应急管理分局联合卫健、公安、消防、住建等职能部门执法人员和全镇141名专职安全员组成多个检查组,突出对涉有限空间作业、高处作业、动火作业等危险作业企业以及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企业开展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综合督导工作。

  检查组通过深入车间、现场询问、查阅台账等方式重点对企业主要负责人履职情况、疫情防控措施以及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等进行了检查,进一步督促企业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六个一”措施再复工,坚决克服“假期综合症”等不利因素影响。

  据统计,2月7日-14日一周以来,常平镇共检查企业375家,检查出动860人次,发现一般事故隐患576处,各项隐患正有序整改中,行政处罚立案5宗,罚款5.25万元。下来,常平应急管理分局将进一步下沉力量到各村(社区),指导企业做好复工复产疫情防控以及安全生产方面工作,全力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保障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 : 4419000098
备案号:粤ICP备19114884号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0375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